全部

临沂城区首条敬老爱老社区巴士开通试运营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春晓

2023-10-23 16:3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为提升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敬老爱老线路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公共运输行业的“硬设施”和“软服务”,10月23日上午,临沂公交集团开通试运行K505路社区微循环暨敬老爱老社区巴士线路。

开通试运行的K505路由福源家园双向循环发车,主要途经成才路、青杨路、桃园路、东岳庙街、北园路、沂蒙路、滨河西路等路段,沿途设置15处站点,接驳一个BRT站台,全程约7公里,班次间隔16-20分钟,填补成才路、桃园路、青杨路等路段公交空白3.5公里。

东线

由福源家园环线发车,线路途经成才路、东岳庙街、滨河西路、沂蒙路、北园路、桃园路、青杨路、成才路。

设置站点15处

福源家园、成才路口、育才路口、后园馨园彼岸、北园路路口、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市心理医院、桃园路小区、临沂第十中学、富华小区А区、华东国际土杂城、临沂第十中学(成才路校区)、北园小区北门、后园馨园小区С区、福源家园。

西线

由福源家园环线发车,线路途经成才路、青杨路、桃园路、北园路、沂蒙路、滨河西路、东岳庙街、成才路。

设置站点15处

福源家园、后园馨园小区С区、北园小区北门、临沂第十中学(成才路校区)、华东国际土杂城、富华小区А区、临沂第十中学、桃园路小区、市心理医院、临沂北园路涑河小学、北园路BRT、后园馨园彼岸、育才路口、成才路口、福源家园。

运营时间

7:00—19:00

图片

本次K505路社区微循环车辆全部使用mini微型公交车,车门采用低入口适老化设计,一级踏步,方便老年人上下车;车身上贴有敬老爱老线路标识,通过语音及显示屏进行敬老爱老宣传,配备应急药品和物品,以便及时应对突发情况;线路途经20余处社区以及多处老年人活动场所,站点多数选择设置在小区门口,不仅打通了社区居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也方便了在BRT站台同站换乘,使市民通勤出行有了更多选择。

下一步,临沂公交集团将继续深入推进公交适老化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公交硬件设施、细致服务内容,为老年乘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和贴心周到的出行服务,努力营造“爱老、敬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李晓星 报道

[责任编辑:李春晓 王震 梁延菊 勇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主流媒体齐聚临沂 共同探索现代中药发展密码

主流媒体齐聚临沂 共同探索现代中药发展密码

主流媒体齐聚临沂 共同探索现代中药发展密码[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