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首个社区应急服务站投入使用并开展紧急救援培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2 11:4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2日讯 明天我们是未知的,意外我们更不可预测。在面对突发情况时,紧急救援能够抓住生命急救的“黄金4分钟”。近日,临沂市首个社区应急服务站在兰山区柳青苑社区开展了紧急救援培训

临沂市闪电救援队队长王京锋介绍说:“我们社区安全救援培训的主要内容是防溺水、医疗救护、心肺复苏,还有简单的包扎,以及社区应急服务站的使用流程。尽量让大家都能学会,在灾难来临的时候,减少损失。”

在培训现场,居民们主动参与到各项救援学习当中,居民告诉记者,技多不压身,学会一项救援知识对自己对他人都是一件好事。

临沂市兰山区柳青苑社区居民杨先生表示:“我认为学习一些救援知识,即使可能会用不上,记在心里也是非常重要的。”

当地居民表示,即使观看过很多次救援演练,但不如自己亲自实践一次。这样学到的救援知识才会更加深刻。管先生说:“以前听说过也知道,但是没有这样亲自学习实践过,像这样体验体验很好。”

为了能够实现更迅速的实施救援,当地社区设置了应急救援服务站,在需要紧急救援时,服务站更便利、更快捷,大大保障了生命急救的“黄金4分钟”。

王京锋介绍说:“市民先拨打救援电话,然后到达服务站位置,根据提示打开密码锁进入服务站内,我们会通监控摄像头指示他需要拿什么装备,在什么位置,拿到装备迅速达到救援的目的。”

俗话说技多不压身,危险就在我们身边,掌握一些基本的救援知识,为生命的抢救赢得宝贵的“黄金四分钟”,不仅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损失,还可以减少更多不该发生的悲剧。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K11路公交部分运营线路临时调整

临沂K11路公交部分运营线路临时调整

因东兴路(新东兴路至彭于埠社区路段)道路封闭施工,公交车辆无法通行,自2021年8月21日起公交集团K11路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具体如下:[详细]
临报融媒 2021-08-22

致敬中国医师节!临医博士牛少娜:做有温度的医生,做有意义的事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8月19日在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来临之际,牛少娜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向先进医务工作者学...[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08-20
闪电气象吧丨临沂发布雷电黄色和暴雨橙色预警

闪电气象吧丨临沂发布雷电黄色和暴雨橙色预警

今天下午,临沂市气象台1小时内先后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和暴雨橙色预警,请市民做好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21-08-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