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抖音点赞就可以赚钱?临沂辅警小哥卧底刷单诈骗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7 10:1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8月12日下午,临沂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一名辅警收到一条“抖音点赞就可以赚钱”的短信,通过短信加了微信后被骗子拉近微信群,“卧底”之路从此开始。

进群后,由群主或者管理员派发抖音点赞任务,做完并且截图发至群内便可获得3元钱的佣金。

让群成员做完几单并尝到甜头以后,骗子便开始“转移阵地”,要求大家下载指定聊天APP,并在APP内派发新任务。由于担心新的聊天APP下载完以后微信群被解散,“卧底”选择了主动暴露,然后惨遭踢出群聊。

辅警小哥被踢出群聊后,另一位还在群内的群友也站出来证明这是骗子。辅警添加微信聊天得知,这位群友曾被骗26万余元,进群也是为了在关键时刻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骗子在“微聊”APP内派发任务,声称需要自己垫付订单金额,然后会获得一部分佣金。实际上,无论垫付多少钱都会有去无回,白白上了诈骗分子的当!

骗子利用被害人兼职赚快钱的心理,先给受害者“尝甜头”,前几单如数返还,之后便以“多做多还”“任务超时”“资金冻结”等理由让受害人越陷越深,之前投入的资金就“打水漂”了。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电动车禁止进“高楼”规定已实施!你习惯了吗?

规定实施一周多的时间,市民对此持何种态度?心中又有哪些疑惑呢?如果遇到违规操作的行为市民会采取什么措施?记者实地采访了多位市民了解...[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6

未严格执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八项要求 临沂市14家冷链企业停业!

近期,山东省38家食品经营者存在“八不”行为受到了停业整顿处罚,临沂有5家,被公开曝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6

临沂:36位网格员跑出10万人社区防“疫”线

在临沂市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御碑街社区金雀花苑小区的业主群里,为了让小区住户们了解到最新的疫苗接种情况、合理安排注射时间,入驻小区业主...[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6

郯城“承诺+审批”推动群众办事“一诺通办”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郯城县出实招为群众办实事,从带齐证件“只跑一次”到无需证明“承诺即办”,通过全面推行证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6

入场限流!临沂电影院严把防疫关

电影院如何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近日,记者从蒙奇影城、幸福蓝海影城等电影院了解到,提示观众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间隔、消杀等已...[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5

临沂老兵李瑞莲:17岁火线入党是我一生最光荣的时刻!

15岁参军入伍,17岁火线入党,参加过胶东保卫战、济南战役、淮海战役等,曾是华东野战军年龄最小的女战士,名字被镌刻在“山东老战士纪念墙...[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13
徐敏丽:坚守疫苗接种一线的“拼命三娘”

徐敏丽:坚守疫苗接种一线的“拼命三娘”

郯城卫生院人民路预防接种门诊主任徐敏丽就是其中一位。记者刚见到她时,她正忙着为接种者登记信息。[详细]
齐鲁网 2021-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