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非必要不离临!临沂市发布最新疫情防控紧急提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2 19:2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8月2日,临沂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示。

近期,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山东省也有本土病例发生,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地区,以南京、张家界和郑州为疫情暴发点的规模还将进一步增加,存在全国多点暴发的严重风险隐患。为切实保障市民朋友的身心健康,“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临沂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

一、主动报备

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所在的省份(注意是省份)入临返临人员必须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单位或者入住酒店报备个人行程和信息,根据风险程度积极配合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健康监测以及核酸检测等不同的疫情防控措施。

由于目前重点地区来人较多,可能会有个别漏掉或者滞后性,大家一定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或者等待专业部门的通知,为了自身和家人的健康,请积极主动报备相关信息,感谢各位的支持和理解。

二、隔离管理

居家隔离期间禁止外出,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必须提前和防控人员沟通,同意后做好个人防护,且不能到人员集中的场所。友情提示,刚结束隔离或者健康监测的人员,请您不要立即安排聚会聚餐或到公共场所,建议您减少外出直到结束隔离或监测后的7天。

三、核酸检测

凡是从疫情重点地区来临的人员,全部免费开展核酸检测。提醒大家一定到各县区的采样点(可咨询物业)采集标本,不建议到人流量大、交叉感染风险高的医疗机构去采集标本。

四、非必要不离临

临沂市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外出,尤其是不出省外,更不要到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个人活动轨迹,返回后参照第一条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如果您有亲朋好友或商务伙伴准备来临,请您劝说暂缓行程,以免增加路途感染风险。

五、做好防护

尽量减少到商场、超市、电影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外出时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提倡白事简办,红事缓办。

六、健康监测

加强个人健康监测,一旦您从疫情重点地区返回,在14天(甚至21天)内出现任何不适症状(可包含发热、干咳、乏力、腹泻、嗅觉或味觉减退等症状或不典型症状)请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自己的近期行程。临沂市的所有医院均实行封闭管理,禁止探视,非必须不陪护,确需陪护的要固定人员且不能随便出入。

七、接种疫苗

呼吁所有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做到应接尽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减少疫情风险、降低感染症状、减轻防控负担的最方便、最有效手段。请为了自身、亲人、朋友的身心健康,为了社会的稳定发展,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齐心协力构筑免疫的“防火墙”。

为了我们大家的身心健康,为了我们的大美临沂健康、安全、放心的生活工作环境,请每个人尽一份力保护自己,贡献社会。

 

闪电新闻记者 夏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灾情无情沂蒙有爱——临沂市社会各界紧急驰援河南

7月20日以来,我市政府部门、市慈善总会志愿者队伍迅速行动,奔赴河南灾区一线开展抗洪救灾活动;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市慈善总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03
临沂一市民买房遇到蹊跷事 一套房子竟然有“三个房屋面积”

临沂一市民买房遇到蹊跷事 一套房子竟然有“三个房屋面积”

在临沂市兰山区,购买了高尔夫庄园区房产的宋先生,因为房屋面积的问题碰上件麻烦事,从买房到办证,他的房子面积居然有三个完全不同的说法[详细]
齐鲁网 2021-08-02
临沂启动15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临沂启动15至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8月2日,在临沂市沂南县界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名学生正在接种新冠疫苗。[详细]
齐鲁网 2021-08-02

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展示新形象 体现新作为

近日,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根据支队党委部署,对中层机构设置进行了规范,对民警、辅警进行了岗位调整交流,有效激活了队伍活力、提高了凝聚...[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02

沂蒙夏季书市在临沂书城启幕

本届书市与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相结合,联合省内外500多家出版单位,为全市市民提供10万余种图书、近三十场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为广大...[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02
水中长城!临沂阻击台风“烟花”前线报告

水中长城!临沂阻击台风“烟花”前线报告

台风“烟花”入海,临沂蓝天白云、艳阳高照,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是,前几天全市上下抗击台风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挥之不去。[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8-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