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未来2天浮尘强度有所减弱 19日至21日或再现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1-03-17 08:17:03

16日,受周边地区沙尘扩散影响,临沂市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浮尘天气。 

记者从临沂市气象台获悉,17日至19日,市风力较小,加上18日我市将迎雨水天气,双重影响下,浮尘天气影响将逐渐减弱。需要注意的是,19日至20日,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再迎扬沙或浮尘天气,受此影响,19日至21日前后,我市或将再迎浮尘天气。 

此次浮尘天气将会持续多久?记者从临沂市气象台了解到,浮尘天气受风力影响较大,未来3天,我市风力较小,悬浮在我市空中的沙尘粒子将逐步沉降,浮尘天气影响将逐渐减弱。此外,18日,我市将迎雨水天气,受雨水的冲刷,空气中的颗粒物会加速沉降,届时,我市空气质量将会有所改善。不过,未来3天,我市风向多变,受此影响,沙尘粒子会往回有一定的输送,形成浮尘回流。 

需要注意的是,19日至20日,我国预计还有一次冷空气活动,中东部大部地区先后有4~8℃降温,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内蒙古中西部、河西走廊、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但强度肯定比这次要弱。 

会不会影响我市呢?记者从临沂市气象台了解到,在西北风的作用下,沙尘粒子会向下游传输,包括河北、山东等地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受风向影响,预计19日至21日前后,我市或将再迎浮尘天气。记者提醒,浮尘天气时,敏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如果发生慢性咳嗽伴咳痰或气短、发作性喘憋及胸痛时均需尽快就医。因职业需要必须在室外活动的人群,如交警、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请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记者 褚菲菲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中心城区集中供暖延期至3月27日

记者从临沂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供暖继续执行看天停暖政策,根据天气情况将供暖延期至3月27日,比正常停暖时间延长了7天。延长供热期间不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7
扩散!京沪高速临沂北收费站、临沂收费站上海方向封闭施工

扩散!京沪高速临沂北收费站、临沂收费站上海方向封闭施工

因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需要,将对临沂北收费站、临沂收费站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党员本色显担当!临沂一收费员化身“消防员”紧急灭火

党员本色显担当!临沂一收费员化身“消防员”紧急灭火

3月15日,一位手持锦旗的驾驶员商师傅来到山东高速临沂发展有限公司临沂收费站,向工作人员提出寻找帮助过他的两位收费员的请求,并讲述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三人团伙作案专找酒驾司机“碰瓷” 受害人快来报案!

兰山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提醒,近期以来因酒驾被一个三人团伙敲诈勒索过的驾驶员请及时到派出所报案。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6

临沂:蔬菜、肉类等价格继续回落 市民“菜篮子”又轻了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上周(3月8日至14日)我市居民消费品价格延续春节后走低的趋势,但降幅明显放缓,目前蔬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6

受周边地区沙尘扩散影响 临沂或将出现浮尘天气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获悉,未来,虽然冷空气还是会频繁到访,雨水天气还会不定时地继续,但是春回大地的序幕已经拉开,回温的趋势不会改变。[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5

3月16日起,临沂这471个路边停车位要收费!

近日,“乐泊临沂”微信公众号发布,自2021年3月16日起,济南路西段、城市主人门前路、北园路3条路段471个道路停车泊位正式收费运营管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5

赏樱花、看瀑布!临沂启阳机场将加密临沂=武汉=贵阳航线

3月28日起,开始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