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黑吃黑 这俩人坑了“骗子”的钱 之后被临沂警方抓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4 14: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最近,临沂警方破获一起“黑吃黑”案件,并捉获多名非法买卖手机卡、银行卡的嫌疑人。事情要从临沂临沭县的郑某投资网络投资平台受骗说起。

2020年8月,郑某经人推荐,连续两次在一家网络投资平台投入小额资金均获利。后来,听说平台有活动,投资5万元即可获得3.8万元的新人福利。郑某便又向平台投资了5万元,不一会儿,平台显示郑某的帐户共有8.8万元的本息余额。而当郑某想提现时却被告知提现需要账号有10万的资金流水,郑某随即向平台投资帐户充了10万元资金。

在等待平台“审核”期间,客服又告诉她,提现还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保证金等,一心提现的郑某先后又向平台转入了30多万元,却始终“审核”未果。此后,该投资平台还要她继续交款,而郑某已将亲戚朋友的钱借遍,再也拿不出资金。在家人的提醒下,郑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2020年9月2日,郑某到辖区派出所报案。

临沭警方受案后,立即组织民警成立专案进行调查。通过侦查发现,郑某的被骗资金被先后汇入4个银行卡中,涉案嫌疑人均为四川籍。2021年1月,专案民警驱车1500公里赶赴四川渠县,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将涉案嫌疑人沈某、张某抓获。

张某、沈某对自己贪图蝇头小利办理手机卡和银行卡卖给诈骗分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然而,事情还没完。审讯中,民警还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案中案。

张某、沈某交代,2020年6月,二人听说了一个赚钱的门路:办理银行卡卖给诈骗团伙,等骗资转到其卡上时马上挂失,再补办银行卡,将这笔钱据为己有。

二人一合计,反正是诈骗的黑钱,对方不敢报警,于是伙同奉某办理了多张银行卡、手机卡,以每套(实名手机卡、银行卡、U盾等)2000元的价格,通过上线王某售卖给诈骗团伙。而郑某被骗的资金中就有17万元被转到张某等人银行卡上,张某等人将其中的5万元通过转账或提现等方式转出分赃。

除张某、沈某外,其余涉案的王某、奉某已先后被广东、四川警方缉捕归案,警方由此摧毁了一个贩卖“两卡”的“黑吃黑”团伙。

最近,临沂公安机关重拳“断卡”,严厉打击非法买卖手机卡、银行卡行为,一个个团伙被打掉,一个个违法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3月9日,莒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反电诈中心配合下,打掉一个特大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凯、刘某、刘某鹏。经查,自2020年底以来,王某凯伙同刘某、刘某鹏等人先后窜至青岛、缅甸等地,利用银行卡帮助电信诈骗犯罪集团转移电信诈骗资金1000余万元。现王某凯、刘某、刘某鹏已被莒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42秒|郯城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栽植树木1.2万株

42秒|郯城县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栽植树木1.2万株

3月12日上午,郯城县组织干部职工到场宜林片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郯城大地播撒新绿,以实际行动履行全民植树义务,拉开了2021年郯城县义...[详细]
齐鲁网 2021-03-13
临沂市兰山区:大水网连出“水美乡村”

临沂市兰山区:大水网连出“水美乡村”

3月10日,在临沂市兰山区方城河治理工程的施工现场,几台大型机械正在对年久失修的河堤进行加固作业。现场负责人赵波告诉记者,这段河堤之...[详细]
齐鲁网 2021-03-12
41秒|山顶飘雪山下花开 临沂龟蒙山春雪带来两重美景

41秒|山顶飘雪山下花开 临沂龟蒙山春雪带来两重美景

3月11日清晨,一场春雪悄然来到临沂沂蒙山龟蒙景区最高峰龟蒙顶。山下花开似锦,山上雪飘如絮,一座山隔出了两个季节的景观。[详细]
齐鲁网 2021-03-11
39秒|临沂数字产业创新综合体揭牌成立

39秒|临沂数字产业创新综合体揭牌成立

3月10日,临沂数字产业创新综合体揭牌成立。[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45秒|直达乌鲁木齐!临沂今年将开通8条旅游专列线路

45秒|直达乌鲁木齐!临沂今年将开通8条旅游专列线路

2021年客运旅游产品合作交流会今天在临沂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72秒|临沂费县:红梅初放迎春来

72秒|临沂费县:红梅初放迎春来

“寒冬初去春悄来,百花头上梅先开”。在临沂费县薛庄镇小刘庄村,盛开的红梅娇艳欲滴,透着幽幽古韵,鲜艳的花瓣在春风中摇曳,散发着淡淡...[详细]
齐鲁网 2021-03-10

临沂机场圆满完成2021年春运工作 旅客吞吐18余万人次

3月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正式收官。临沂机场春运期间共实现旅客吞吐18.78万人次,同比增长16.8%。[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