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艳了时光 这是穿警服的临沂“李焕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0 18: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0日讯 在电影《你好,李焕英》里,女主角穿越时光,和她年轻的妈妈相遇,演绎出感人的母女情,让观众潸然泪下。剧中母亲的姓名“李焕英”让大家熟知,也勾起了很多人关于妈妈的年轻记忆。

妈妈年轻时是什么样子?

临沂市公安机关许多女警的子女翻出珍藏的老照片,和妈妈一起回忆旧时光,向警察妈妈深情表白。让我们通过定格时光的照片,去看一看那些女警年轻时的样子吧。

陆红 兰山公安分局工会主席

▲拍摄于1991年

儿子:刘子煦 临沂市公安局信访处民警

妈妈,您18岁投身公安工作,今年已经是第37个年头了。30多年来,我亲眼见证了您从警生涯内的骄傲、自豪、委屈和难过。纵然没有感天动地,但却在平凡中负重前行,平凡的坚守让您警徽更加闪耀!你是警察,也是我的荣耀!

▲拍摄于1983年 

▲拍摄于1989年

何凤芝  机场公安分局机场派出所所长

▲拍摄于1998年   

女儿:周晋 罗庄公安分局民警 

小时候,我常说,想穿穿您的警服,您对我说:“如果想穿这身警服,就要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 后来,我从您怀里的“假小子”变成了一名工作三年的刑侦民警,在打击犯罪、维护正义的道路上不断奋战。此刻,我想对您说:“妈妈,长大后我就成了您,您是我最初的梦想和永远的偶像。”

马莉 郯城县公安局退休民警

▲拍摄于1994年   

女儿:罗希 临沂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机要科副科长 

这是妈妈最珍爱的照片。1994年9月,时任郯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工科科长的妈妈,随市局政治处组织的政工干部研修班赴公安大学学习半月。周休时学校组织游览长城,同事为她拍下了这张背靠长城、英姿飒爽的照片。妈妈十分喜爱,把它放大,一直挂在我家客厅。看见照片,我就会想起当年那个年轻、潇洒、朝气蓬勃的妈妈!

宋叔娟 沂水县公安局宣传科科长  

▲拍摄于1990年   

儿子:刘旭原 中国海洋大学在读博士

30多年前,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您毅然决然地选择公安事业,从花季少女成为了一名英姿飒爽的女警察。从基层派出所,到特巡警大队,再到县局宣传科,您几十年如一日地奔赴在一线工作。您总说我是您的骄傲,殊不知,成为您儿子才是我最大的荣幸!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妈妈永远是我最深的眷恋!

朱兆慧 沂南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

▲拍摄于1995年 举牌者为朱兆慧   

儿子:孔哲 部队服役

说心里话,妈妈,您在我心目中一直是个英雄。虽然我未能像您一样穿上警服,但我却一直跟随着您。今年我穿上了军装,一样能成为您的骄傲!

陈玲 平邑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

▲拍摄于2003年   

女儿:孙圣媛 学生

我爸爸妈妈都是警察,特别是妈妈,特别让我心疼。她工作非常忙,经常把我一个人落在家里。在她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虽然妈妈很辛苦,但是我觉得妈妈这份辛苦很伟大。我敬佩妈妈,我也想做一个像妈妈那样优秀的人民警察。

李兆波 平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兼机要档案科长

▲拍摄于1990年   

儿子:山东大学微电子系研究生

妈妈的这张照片是1990年8月刚考入山东公安专科学校,军训后特意穿上警服拍照寄回家的。妈妈在我心中永远都是这么英姿飒爽,愿妈妈永远年轻漂亮潇洒!儿子永远爱你!

郭玲 平邑县公安局政工室教导员

▲拍摄于1999年   

儿子:徐光耀 平邑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  

妈妈从事财务工作20多年,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曾荣立三等功一次、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等称号。妈妈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影响我,让我立志成为一名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好护士。我为有这样优秀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

杨晓红 费县公安局户政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拍摄于2002年   

儿子:闫鸫赫 费县第一中学学生

妈妈的这张照片拍摄于2002年7月的费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院内。如果可以穿越,我希望我能跑到她高考之前,告诉她不要考警校。当了警察陪你儿子的时间太少了。

李忠霞 蒙阴县公安局民警

▲拍摄于1996年   

女儿:公文杰 蒙阴县公安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

不管是小时候,还是现在,我喊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妈妈”。今天我已经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您并肩,成为了你的“战友”。妈妈我想告诉您: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到老!

王世春 莒南县公安局退休民警

▲拍摄于1988年   

女儿:王玉娟 莒南县公安局保安大队民警

在我小时候的记忆里,经常是和妈妈在公安局度过的。母亲耳濡目染的影响,让我自小从心中对警察这份职业有了向往。从警以后,我对警察职业才有了切身的体会,对妈妈也更多了一份理解:“妈妈当时的工作很辛苦,她的那些匆忙是她的责任与担当。”

徐艳丽 临沭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

▲拍摄于2004年   

儿子:孙炜翔 河海大学法学院2017级学生

2004年的六一儿童节,我和同学们约好一起去游乐场玩,别的同学都由爸爸妈妈陪着去了游乐场。爸爸要值班,您突然有工作要去做,就带着我去了学校门口的照相馆,以照相馆里的游乐场图片为背景拍了这张照片,当时我心里还很委屈。这么多年,一到节假日,就是你和爸爸最忙的时候。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做警察的孩子同样需要奉献。今天,我想说:妈妈,我能理解您!

每一位“警花”妈妈都曾青春年少,都有自己的芳华岁月。趁时光来得及,好好去珍惜、去陪伴吧。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35秒|总投资35亿元!蒙阴县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奠基仪式

35秒|总投资35亿元!蒙阴县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奠基仪式

2月19日,临沂市蒙阴县举行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奠基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1-02-20

终于找到你!临宝两地妙手警探圆一场跨越31年的寻亲梦

1989年,陕西眉县一名3岁男孩小任在街头与家人走失,男孩的家人奔波多省市艰难寻亲,但孩子一直下落不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2-20

注意!临沂考生2月22日至23日高考补报名

日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补报名和高职(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志愿填报工作的通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2-20

2021年山东艺考校考今日开考

今天开始,2021年艺考校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年省外高校的现场校考考点设在济南、青岛、潍坊三市。[详细]
山东商报 2021-02-20
39秒|男子干农活时手指被机器轧断 临沂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39秒|男子干农活时手指被机器轧断 临沂交警紧急开道送医

2月18日,临沂市费县一名男子干农活时,大拇指不幸被机器轧断。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费县交警接到求助后紧急开道,护送伤者在最短时间里到...[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节后气温火速回暖 周末有望突破20℃

2月18日,我市气温探底,紧接着就开始升升升。特别是2月20日之后,气温将向20℃发起冲击。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2-19

春节期间 临沂公交发送乘客45万人次

记者从临沂公交集团获悉,春节假期期间,该集团统筹安排运营时间、班次,累计运送乘客45万人次。[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2-19

凡人善举! 9人入选2月“临沂好人”

近日,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7家部门联合组织的“临沂好人”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陈希龙、曹允军、谢...[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2-19
郯城:腊梅花盛开 春天气息浓了

郯城:腊梅花盛开 春天气息浓了

18日,郯城县经济开发区梅花园林内腊梅花竞相绽放,几位游人正在取景拍照留影。气温回升,春的脚步越来越近,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腊梅花散...[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43秒|临沂5岁幼童手卡玩具缝隙睡熟,在梦中被消防员暖心解救

43秒|临沂5岁幼童手卡玩具缝隙睡熟,在梦中被消防员暖心解救

2月17日23点12分,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罗庄大队接到一起求助。[详细]
齐鲁网 2021-0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