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1秒|点赞!临沂中学生自制爱心口罩箱投放公交站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16 11:5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5日讯 最近,不少临沂市民和公交车司机,在临沂市通达路百脑汇科技广场公交车站点发现了暖心的一幕。一个自制爱心口罩箱被贴在站牌上,里面放着口罩,为有需求的乘客提供方便。

临沂公交集团司机龚著乾说:“比较暖人心的事,他们(乘客)有口罩我们也方便了,给我们的工作确实带来了方便。 ”

临沂市民刘先生也表示:“确实很好,现在的孩子比大人想得还周到。”

记者看到,为方便乘车的市民,爱心口罩箱内留有的口罩均是单独包装,十分贴心。爱心口罩箱还留有一份倡议书,号召大家把口罩留给最需要的人。根据口罩箱上的信息,记者也来到临沂第十中学,找到了这群爱心学生。

原来,学校在3月份发起学雷锋活动,同学们中有人发现在学校附近的公交站点,时常会有市民因为忘戴口罩而无法乘车,他们便将设置爱心口罩箱的想法告诉了老师。

临沂第十中学七年级五班的学生姜俊宇告诉记者:“因为我平常自己回家的时候都会经常路过公交车站,然后就会看到有些人没戴口罩,然后当时就想我可以做些什么,让这些没戴口罩的人有口罩可以戴上。”

“我一听觉得这个活动特别好,我们就在班里先发起了一个小小的倡议,自己班里的同学都踊跃参加,最后确定了几个负责的同学。”临沂第十中学七年级五班班主任李玉莲说。

为了制作出合适的口罩箱,同学们还考虑到大小尺寸、环保、防水等细节,如今,制作好的两个爱心口罩箱已经投放在学校门口和公交站点两个地方,他们每周日还进行定期补给。如今,他们建立起团队,继续制作更多的爱心口罩盒。

临沂第十中学七年级五班的学生葛瑞臻说:“我们想要带着我们班里的甚至整个年级的同学,做更多这样的爱心口罩箱,来放在更多的站台,帮助更多的人。”

这小小的善意之举,也为更多学生种下了爱心的种子。

班主任李玉莲告诉记者,她们借着这件事成立了一个沂蒙好少年的爱心社团,后期也会给学生们提供帮助,指导他们做更多能够奉献社会的活动。

从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为身边的人力所能及的提供一些帮助,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希望这群心中有爱的阳光学子们能带动更多同学将这份爱心继续传递下去,温暖他人。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扩散!京沪高速临沂北收费站、临沂收费站上海方向封闭施工

扩散!京沪高速临沂北收费站、临沂收费站上海方向封闭施工

因京沪高速公路莱芜至临沂(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需要,将对临沂北收费站、临沂收费站封闭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党员本色显担当!临沂一收费员化身“消防员”紧急灭火

党员本色显担当!临沂一收费员化身“消防员”紧急灭火

3月15日,一位手持锦旗的驾驶员商师傅来到山东高速临沂发展有限公司临沂收费站,向工作人员提出寻找帮助过他的两位收费员的请求,并讲述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三人团伙作案专找酒驾司机“碰瓷” 受害人快来报案!

兰山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提醒,近期以来因酒驾被一个三人团伙敲诈勒索过的驾驶员请及时到派出所报案。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6

临沂:蔬菜、肉类等价格继续回落 市民“菜篮子”又轻了

近日,记者从临沂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获悉,上周(3月8日至14日)我市居民消费品价格延续春节后走低的趋势,但降幅明显放缓,目前蔬菜、...[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6

受周边地区沙尘扩散影响 临沂或将出现浮尘天气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获悉,未来,虽然冷空气还是会频繁到访,雨水天气还会不定时地继续,但是春回大地的序幕已经拉开,回温的趋势不会改变。[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5

3月16日起,临沂这471个路边停车位要收费!

近日,“乐泊临沂”微信公众号发布,自2021年3月16日起,济南路西段、城市主人门前路、北园路3条路段471个道路停车泊位正式收费运营管理。[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5

赏樱花、看瀑布!临沂启阳机场将加密临沂=武汉=贵阳航线

3月28日起,开始执行夏航季航班计划。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03-15
沂蒙精神走进江西省肿瘤医院

沂蒙精神走进江西省肿瘤医院

3月11日,江西省肿瘤医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临沂市委党校宣讲团开展了一场沂蒙精神宣讲教育活动,225名党员干部到场聆听。[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1-03-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