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郯城:44天无悔值守,00后大学生“疫”线绽放青春风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13 15:02: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3日讯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临沂市郯城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昼夜奋战,在这个特殊时期谱写出了不平凡的战“疫”之歌。

在这支战“疫”者队伍里,有一位刚刚20岁的00后大学生,他的名字叫田振,山东省潍坊理工学院在校学生,到3月12日,他已在郯城县胜利镇田窑村的疫情防控一线上连续值守了44天。

正月初五,田窑村号召村民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放寒假在家的田振主动请缨第一个报名参加。“每天看到村里的党员干部值守那么辛苦,作为一名田窑人,我就想力所能及地为村里尽一份力,没想太多!”问及当时的想法,已连续值守了44天的田振腼腆地说道。

田窑村有三千多人,外出打工的人居多,情况复杂。当志愿者第一天,田振就立马投入到战“疫”第一线。他与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排查村民外出返乡情况;背着喷雾器行走在大街小巷进行消毒;手拿小喇叭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每天和村里的叔叔大爷一起,对出入田窑村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田窑村“疫”线战场上,随处可见他年轻的身影。

3月2日,田振接到学校的电话,要求上网课,作为班干部的他,不仅需要自己上课,还得督促统计其他学生的上课情况。面对这个情况,大家都劝他赶紧回家学习,可一句“疫情不退我不退,学习时间我会合理安排,请叔叔大爷放心!”表明了他的态度。就这样,田振一边学习网课,一边值守。

说起田振,胜利镇田窑村党支部书记张强一个劲地赞不绝口:“最初,我们考虑到他年龄小,我们一线防控条件比较艰苦,任务繁重,担心他承受不了。经过四十多天的考验,这个大学生深深地触动了我们。他克服天气寒冷,越是危险越靠前,一边搞好防控宣传,一边主动协助村里处置突发事件,实实在在为我们村里的防疫工作注入了一股青春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郯城融媒 李丽 通讯员 杜明涵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一中高三年级3月16日开学?教育局回应:假的!

近日,不少家长都在讨论开学时间问题,网传临沂一中16日开学,这是真的吗?对此,记者向临沂市教育局求证,得知临沂中小学开学时间暂未明确...[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13

临沂驾培市场回温 单人单车,考驾照的约起来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临沂部分驾校也陆续恢复培训和报名工作。单人单车培训、车接车送等贴心服务让前来学习的学员们感受到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