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中高三年级3月16日开学?教育局回应:假的!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0-03-13 12:02:03

因疫情形势大有好转,青海、西藏、江苏、贵州等省陆续确定开学时间,多位家长对此格外敏感。近日,不少家长都在讨论开学时间问题,网传临沂一中16日开学,这是真的吗?对此,记者向临沂市教育局求证,得知临沂中小学开学时间暂未明确。  

12日,有家长向记者求证,“听说临沂一中高三年级3月16日开学,这是真的吗?”对此,记者联系了临沂一中校本部高三年级副主任类延勇,他告诉记者,关于高中开学时间是全省一盘棋,暂未接到相关开学通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对开学时间特别好奇,他们都想知道中小学开学的确切时间。“一个初中生、一个小学生,天天在家上网课,到底什么时候开学。”家长崔先生说,因他们都开始上班了,孩子在家上网学习效率不高,他希望学校能快点开学。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开学时间一再延迟,很多家长对此也格外关注,尤其是毕业班家长希望孩子能尽快回归学校生活。临沂某校高三学生家长赵先生认为,家里和学校的学习氛围不同,还是在学校的学习效率更高一些。

临沂中小学开学时间定了吗?就此,记者咨询了临沂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他告诉记者,目前还未明确开学时间,根据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和疫情防控的情况,临沂各高中学校和高等学校开学时间和山东省保持一致,初中学校开学时间由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幼儿园、小学开学时间由各县区教体局统一安排。

另外,根据省教育厅发布的最严”开学条件,任何一项核验不合格不得开学。据介绍,临沂各学校开学之前都要经过相关部门的核验,合格之后根据省、市、县区的规定,再制定开学时间。目前,临沂各学校开学时间将继续延迟。

临报融媒记者 庞尊利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