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还认为开车炸街拉风炫酷吗?小心被查 !

来源:齐鲁网

作者:林溪

2019-11-12 15:4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耀眼的外观,轰鸣的油门,只闻其声,不见其身;当街一停,拉风炫酷,引人关注,这就是大家俗称的“炸街车”。然而,“炸街车”“拉风”“炫酷”的背后却是危险,有时甚至危及公共交通安全。近日,临沂公安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两周共查处19辆“炸街车”。

微信图片_20191112152843.jpg

针对“炸街车”有所抬头的趋势,临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大队在做好主城区摩托化巡防工作的同时,开展“非法改装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炸街车”查处力度。

微信图片_20191112152907.jpg

行动中,铁骑大队依托铁骑巡防调度系统,在做好疏堵保畅、事故快处等日常基础工作的情况下,加大责任网格巡逻密度和强度,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在群众出行较多的主干道、商圈、医院、学校等重点区域设卡蹲守,科学研判、存疑必查,发现警情重拳出击,两周时间共有19辆非法改装机动车排气系统“炸街车”落网,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安静宜居的工作生活环境,有效震慑了此类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191112152916.jpg

法律普及: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行为:(一)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二)改变机动车型号、发动机号、车架号或者车辆识别代号;(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四)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

《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第124号令)第五十七条:除本规定第十条和第十六条规定的情形外,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闪电新闻记者 林溪

[责任编辑:张帅、宁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据临沂市商务局提供的“浪潮卓数”大数据统计显示,2023“双11”临沂电商军团再创佳绩,网络零售额达到54.2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58%...[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11-13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在这片高质量发展的热土上,11月9日至10日,由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央企省企临沂行”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随着临沂市沂南县一项项城市建设“大礼包”的实施,百姓的生活圈更幸福,也“绣”出了宜业宜居新生活,市民出行15分钟遇见公园、出门1公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