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临沂发行 受热捧

来源:鲁南商报

作者:

2018-12-19 19:18:12

12月18日上午,备受期待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在临沂火车站邮局正式发行。由于是2018年最后一套重点题材纪念邮票,这套邮票得到广大集邮爱好者的高度关注,不少临沂本地的集邮爱好者在17日晚就排队等候购买。

图为临沂集邮爱好者陈先生展示刚买到的《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

18日早晨7点多,在火车站邮局门外,有多位集邮爱好者排队,排队的工具可谓五花八门,马扎、砖头、书本等等都有。“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这套邮票题材重大,非常受期待。今天来的很多集邮爱好者在17日晚上就排队了,他们也帮我排了。其实,我去年就预定2018年全年的邮票了,但还是过来排队,希望能多买上几套,寄给外地的邮友。”在火车站邮局门外,正在排队的集邮爱好者陈庆伟说。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1套2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高举旗帜》、《伟大实践》,小型张图案名称为《筑梦新时代》,全套邮票面值8.40元。

其中,《高举旗帜》邮票画面选取深圳垦荒牛雕塑,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票样,小岗村大包干雕塑,辅以麦田、港口、建筑和塔吊等元素设计而成,票面上的文字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伟大实践》邮票画面选取人民大会堂、复兴号列车、C919大型客机、“精准扶贫”后的美丽乡村等,辅以现代化的港口和城市建筑剪影等元素设计而成,票面上的文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梦新时代》小型张则选取华表、天安门、和平鸽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热烈欢庆的场景,辅以国旗、玉兰花、轮船、人民大会堂穹顶和航天成就等元素设计而成。

上午8点30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正式发售,现场的集邮爱好者按照排队的顺序依次购买(上图),由于在该网点发售的邮票有限,买到邮票的集邮爱好者显得非常高兴。

8点45分左右,这套纪念邮票被抢购一空,多名集邮爱好者也相约到沂蒙邮局制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邮票的实寄邮品。

更多信息请关注《临沂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今夏平均气温较常年高1.8℃ 气象灾害较多

临沂市今夏平均气温较常年高1.8℃ 气象灾害较多

临沂市今夏平均气温较常年高1.8℃。根据临沂市气象部门统计,今夏全市平均高温日数为13.2天,而常年我市的平均高温日仅有4.1天,今年的天数...[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19
迟到46年墓葬报告!《临沂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举行首发式

迟到46年墓葬报告!《临沂吴白庄汉画像石墓》举行首发式

18日下午,《临沂吴白庄汉画像石墓》发掘报告首发式在临沂市博物馆举行。汉画专家学者、临沂市直文化单位代表、临沂大学师生代表和市民共20...[详细]
齐鲁网 2018-12-19
兰陵县纪委通报2起典型问题

兰陵县纪委通报2起典型问题

18日,记者从兰陵县纪委监委官方网站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强化震慑,兰陵县纪委通报了2起典型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18-12-18

临沂市有12家企业被收回、撤销药品GSP认证证书

临沂市有12家企业被收回、撤销药品GSP认证证书。[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2-18

临沂:食用更放心 韭菜“双证制”提升品牌竞争力

管理工作培训会议日前在沙沟镇举办。据介绍,沂水县依托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项目和全省韭菜质量安全“双证制”管理实施,优先在韭菜...[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18

临沂本周气温平稳 高温重回10℃ 短期内无冷空气

临沂本周气温平稳。高温重回10℃。[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18
临沂:多家农贸市场羊肉一斤涨10元 市民直呼吃不起

临沂:多家农贸市场羊肉一斤涨10元 市民直呼吃不起

临沂:多家农贸市场羊肉一斤涨10元。市民直呼吃不起近半年来,临沂牛羊肉的价格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与低迷的猪肉价格形成鲜明对比。[详细]
鲁南商报 2018-12-18

2018年山东省地震多发 最大为平邑3.0级地震

天然地震中,小于1级的地震有735次,1.0~1.9级地震有132次,2.0~2.9级地震有34次,3.0级及以上地震1次,为2018年4月11日发生在临沂市平邑...[详细]
齐鲁网 2018-12-18
临沂:生态美 群鸟飞

临沂:生态美 群鸟飞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18-12-17

时代楷模赵志全:用一生践行新时期沂蒙精神

鲁南制药集团的前身,是脱胎于校办企业的山东临沂郯南制药厂。1987年,临沂地区落实承包经营责任制和厂长负责制改革。[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17

临沂6400名考生参加艺考统考 美术新增速写

12月15日,2019年山东省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开考,拉开了今年的艺考大幕。临沂共有6400余名考生奔赴城区7个考点为梦想打拼。[详细]
沂蒙晚报 2018-1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