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停电、门打不开……临沂小区电梯频发故障谁来管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8-02 09:08:08

单元业主群中业主吐槽电梯情况_

“搬迁入住也就一个月,电梯却频繁出故障,昨天下午又停电了20分钟,让业主们很是担忧。”8月1日,家住临沂河东阳光水岸5号楼的李女士拨打热线反映。

据李女士介绍,该小区是新建小区,她所住的单元楼是今年年初交的房,为32层的高层。“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电梯运行中不时发出异响,电梯楼层显示系统也常有乱码。入住一个月以来,多次遭遇电梯故障,有业主曾被困在电梯里,还有业主遭遇电梯上行到高层,突然下坠。我就遭遇过在电梯被困,现在每次乘坐电梯都提心吊胆。”李女士着急地说。

电梯故障频发,单元业主十分不满

李女士告诉沂蒙晚报记者,事情发生在10天前的一个晚上,大约7点20分,她乘电梯准备回家拿东西,谁知电梯刚关门,随之停止运行。“本来是上25楼的,谁知一楼就不动了,怎么按都没有反应。”李女士说,当时电梯里就她自己,她比较着急,接着开始敲打电梯门,“最初外面来了一个人,听到我呼救,他还告知我说‘别着急,我这就打救援电话’。但让人不理解的是,后来却没动静了,估计是登记的急救电话没人接。”

李女士告诉记者,那人离开后的最初10分钟里,她还能忍受,但10分钟后,她心烦起来。“那几天天气特别热,里面一点通风都没有,再加上我着急去学习班接孩子,心里那个滋味,真的没法说。后来20分钟左右,实在受不了了,我用力把门掰开了,可能用力较大,加上在里面又热又闷,走出来时就晕倒了。”李女士说,后来热心邻居将她扶到外侧休息了一会才好。

渗水的单元电梯底部

“不止我们这个单元,我们这栋楼其他两个单元的电梯也有这个情况,经常发生停电、门打不开、人员被困的情况,而且前两天下雨时,二单元的电梯还发生了漏水。”李女士说,最近一段时间,他们这栋楼业主群里经常有居民投诉,“据我所知,时间最长的有户业主一家被困了40分钟才获救。希望管理单位能想办法,帮忙解决。”

物业:故障大部分是装修期超负荷运作或电压低导致

记者随后联系了小区物业。“电梯都是经过国家检测,有合格证书,质量安全性能有保障的。出现故障大部分是因业主入住前装修期间超负荷运作或者电压低造成的,目前我们也正着急解决这个问题。”对此,其工作人员说。

“虽然已经交房了,但因各种原因,小区目前用的还是临时电。”该工作人员说,小区交房后,许多业主开始装修,有些业主装修时没太注意,把沙子、石子等物料撒漏进电梯缝隙中,甚至碰撞到电梯按钮,导致电梯运行不正常,“近段时间,该栋楼装修的业主特别多,有时都超过电梯承受力了,有的业主还在上料,很多故障都是这样造成的。而且近来天气炎热,很多住户都开了空调,小区用电量剧增,导致电压偏低,一旦电梯电机带不动了,就会出现停止运行。”

“小区各个角落都有监控,我们都有值班人员,一旦发现电梯不运行或者其它特殊情况,就会立即通知相关人员前去处理。”该工作人员说,由于电梯的维修或处理,必须是专业人员,因此在处理时可能会出现时间差,“小区有10栋楼,有时维保人员在远处,等接到通知转过去,然后再爬到涉事楼层,可能时间上会长些,但不会出现有人员被困不去处理的情况。”

“有个电梯渗水是因为当时该电梯机房门没关,导致下雨时水渗了进去,并不是顶部漏水,也不是电梯出现问题。”该工作人员说,“目前正准备解决临时用电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再次对小区电梯进行全面检查。”

沂蒙晚报记者 赵泽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救助站助流浪人找家 流浪20年的杨贵华回家了

临沂救助站助流浪人找家 流浪20年的杨贵华回家了

20多年未见面,年近60岁的杨贵芳看到弟弟杨贵华,一把就把他抱住了。7月30日,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将在外流浪20年的杨贵华送回了家。[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2
本科普通批今启动多轮投档 仅限有缺额计划的高校

本科普通批今启动多轮投档 仅限有缺额计划的高校

本科普通批今启动多轮投档。仅限有缺额计划的高校7月31日下午,省招考院划定并公布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2
临沂奥正地产、顺成建陶等27家企业因环境违法被通报

临沂奥正地产、顺成建陶等27家企业因环境违法被通报

1日上午,临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7月份环境违法企业名单,以及6月份全市重点河流水质达标及生态补偿情况等。7月份以来,市环保局共开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8-01

临沂兰山区初中新生7月31日报到 特别方式迎接你

临沂兰山区初中新生7月31日报到。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部分学校用充满新意和乐趣的报到形式,迎接新生们的到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1

临沂超八成家长为孩子报辅导班 无人看管等是主因

临沂超八成家长为孩子报辅导班。”采访中,家住金鹰花园的孙女士表示。[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01
临沂:“八一”建军节 带你走近我们身边的英雄!

临沂:“八一”建军节 带你走近我们身边的英雄!

“八一”建军节。7月31日晚,在临沂消防欢庆建军91周年文艺汇报演出现场,临沂公安消防支队有多名消防员因工作突出受到了表彰。[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1
“熊孩子”放假老人累瘫 不少老人掰着手指头盼开学

“熊孩子”放假老人累瘫 不少老人掰着手指头盼开学

熊孩子"放假老人累瘫。暑假期间帮子女看娃。[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1

“蒸烤”模式来了!临沂明日最高温将达35℃

临沂明日最高温将达35℃未来几天,临沂市气温有所上升,到8月2日时,高温将达到35℃。另外,预计8月上旬我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少5成。[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