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4000余学生集体诵读国学经典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达庆珺

2017-04-12 08:39:04

微信图片_20170411135632.png

诵读活动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党委委员、副院长解耿品等学院领导观摩表演

微信图片_20170411181449.png

诵读活动现场

齐鲁网临沂4月12日讯(记者 达庆珺)“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4月11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隆重举办以“诵读经典,照亮人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诵读活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党委委员、副院长解耿品等学院领导以及部分中层参加此次活动,观摩了4000余学生集体诵读的震撼表演。

当天上午,同学们有序聚集到学院操场,形成一支强大而有声势的诵读队伍。同学们统一着装,个个精神抖擞,意气奋发、激情满怀,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伴随着国歌声响起,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国旗仪仗队将庄严的五星国旗升起,汽车学院优秀学子王佩豪做国旗下演讲。随后,在主持人的领诵下,同学们声情并茂,整个诵读过程,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令人心潮澎湃,郎朗诵读声响彻整个学院!

活动现场,来自航空服务系的同学还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和文明礼仪展示。大方欢快的节奏,热情洋溢的舞蹈,展现出他们活泼向上的个性。在文明礼仪展示中,学生们身穿航空职业装,迈着轻松而又稳健的步态,展示了站姿、走姿、微笑等动作,规范文明的举止,无不体现出航空服务系学生的自信与魅力。

作为学院文化建设活动之一的千人诵读活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选择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和毛泽东的《沁园春 长沙》,是希望学生们能在励志图强的氛围中学习成长,为幸福人生打下坚实的品质基础,为学院德育与学生管理营造出一种和谐的校园文化。

[责任编辑:韩薇、达庆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据临沂市商务局提供的“浪潮卓数”大数据统计显示,2023“双11”临沂电商军团再创佳绩,网络零售额达到54.2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58%...[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11-13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在这片高质量发展的热土上,11月9日至10日,由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央企省企临沂行”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随着临沂市沂南县一项项城市建设“大礼包”的实施,百姓的生活圈更幸福,也“绣”出了宜业宜居新生活,市民出行15分钟遇见公园、出门1公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