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五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4月12日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贾传龙

2017-04-11 16:45:04

微信图片_20170411142542.png

齐鲁网临沂4月11日讯(记者 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贾传龙)11日上午,第五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暨百家媒体走进兰陵之文化旅游篇启动仪式在兰陵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场,百家媒体走进兰陵之文化旅游篇启动仪式也同步启动,来自国内上百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新闻发会。

据介绍,本届菜博会将于2017年4月12日开幕,集中展览时间为4月12日—4月16日。菜博会坚持“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务实创新、隆重节俭”的原则,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健康”主题,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同时,围绕宣传打造“生态沂蒙山,优秀农产品”品牌,第五届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会与第五届菜博会同步举办。

本届菜博会主题活动更加丰富,与蔬菜产业发展对接更加明确。主题活动共计21项,主要有:2017第三届中国自主品牌(农业)峰会、第五届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会、 “三引一促”工作推介会暨省内外知名企业家助推“三引一促”兰陵行活动、第五届中国兰花学术研讨会、中国兰陵第一届特种工程塑料高端论坛等。

据悉,本届菜博会总结前四届菜博会经验,在层次、内容和规模上又有了很多新提升,打造了许多新亮点。对兰陵国家农业公园原有的场馆、大田景观等进行改造提升。新建临沂农展馆、中华兰花馆、蔬菜园艺馆、兰陵博物馆、非遗活态馆等新展馆。

其中,新建建筑面积30000余平方米的临沂农展馆,作为第五届菜博会主展馆,共设特装展50个,标准展位221个。其中一楼设计27个特装展位,主要分为兰陵县形象展区、兰陵县特色蔬菜产业展区、国际农业企业展区、国内品牌企业展区;二楼设计23个特展,主要是沂蒙优质农产品展区;三楼设计221个标准展位,主要分为农药、化肥、种子等展区;外部设计12个大型农用机械展位。

本届菜博会参展单位众多、展会水平进一步提高。目前参展企业183家。主要参展单位有:兰陵县和临沂市内重点蔬菜生产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际知名涉农企业;国内外知名农业类商会、协会、社团组织等;国内部分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采购商以及电商平台;种子、农药、生物肥料、新型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生产供应商;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菜博会邀请参会嘉宾和客商来自美国、德国、韩国、以色列等2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参展商、采购商1200多家。

新闻发布会后,媒体一行还采访了国家农业公园、压油沟、兰陵萧氏文化馆、荀子庙、兰陵美酒厂等文化景点。

[责任编辑:杨本敬、达庆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

闪电调研走一线|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藏于“四化融合”中的发展密码[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总额全省第三 同比增长58%!“双11”临沂电商军团斩获 54.2亿元!

据临沂市商务局提供的“浪潮卓数”大数据统计显示,2023“双11”临沂电商军团再创佳绩,网络零售额达到54.2亿元,居全省第3位,同比增长58%...[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11-13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企地同绘合作共赢画卷——“聚力沂蒙 共赢未来”央企省企临沂行侧记

在这片高质量发展的热土上,11月9日至10日,由省国资委和临沂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的“央企省企临沂行”举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临沂沂南:城市建设“绣”出宜业宜居新生活

随着临沂市沂南县一项项城市建设“大礼包”的实施,百姓的生活圈更幸福,也“绣”出了宜业宜居新生活,市民出行15分钟遇见公园、出门1公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