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男子冒充“高官”行骗 恋人称民警抓错人了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8-08 11:31:08

“你们抓错人了,我跟他刚有一个孩子,他在政府机关上班,他怎么可能是骗子?”7月20日,临沂市郯城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将冒充领导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而他的女友却极力向民警解释,不相信自己的男友是骗子,让办案民警既感到无奈又心生同情。

刘某和女友外出时,被民警堵截抓获。

酒桌上结识豪爽领导 送礼50多万发现被骗

7月初,李先生愁眉苦脸地来到郯城县公安局马头派出所,称他被一个冒充领导干部的刘姓朋友骗走了50多万元。民警询问得知,2016年年初,李先生在一次朋友聚会上结识刘某,酒过三巡,李先生谈起心中烦恼:他在家中生产用地上私盖厂房被政府要求拆除。

“多大点事啊。”刘某听说后一拍胸脯,说他在县里某要害部门工作可以帮助协调。正为此事烦恼的李先生闻听后眼前一亮,推杯换盏间二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友。同桌其他朋友也纷纷附和,称刘某绝对能解决此事,这让李先生更深信不疑。

几天后,李先生去找刘某办事,刘某均约定在政府机关院内,看到刘某经常手提公文包,包里还不经意间露出公文材料以及走访群众的宣传材料。李先生虽然不好意思问刘某的具体职务,但从刘某繁忙的程度来看,认定刘某的职位应该不小。

后来,李先生在刘某的暗示及要求下,多次前往县城送礼,每次,刘某都是从要害机关或是家属院出来接他。一次次的接触,令李先生对刘某官样十足的作派和回答深信不疑。一次,刘某以需要请有关工作人员吃饭、需要给相关人员打点等理由,向李先生索要钱财。

李先生在刘某的种种要求下“殷勤”相待,先后送出50多万元。礼送完了,李先生心里踏实许多,可静等好长时间却一直没见刘某的回信。一直等到今年,李先生着急了,一次次约刘某见面,可刘某以“上级检查太忙”等种种理由拒绝见面,引起李先生怀疑。眼见所办事情无望后,李先生来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堵截抓获嫌犯 女友却称抓错了人

接到报案后,郯城县公安局马头派出所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民警根据李先生提供的刘某单位展开调查,经核实后查无此人。民警经过耐心走访调查,得知刘某根本不是“领导”,而是个游手好闲之徒。

民警经过调查获知,刘某长期和一名女子关系密切,决定通过这名女子为突破口尽快找到刘某。7月20日,马头派出所所长孙立获知刘某和这名女子相约外出,带领民警在205国道郯城北段将刘某截获。面对民警的抓捕,刘某极力反抗并声辩:“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我没犯错呀!”那名女子也在一旁为其辩解,二人均被民警带回调查。

在派出所里,刘某面对讯问,如实交待了诈骗李先生5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面对事实,刘某的恋人顿时瞪大了眼睛,她无论如何也没想到,共同生活了两年多并育有一子的情郎,原来不是领导干部,竟然是个骗子。

据了解,这名女子和刘某相识于2016年。一次偶然的聚会上,刘某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取得了女子的信任,当时,刘某称在家待业等待分配工作,二人相处时间不长,刘某高兴地宣称,他被分配到临沂市某局工作。顿时,二人感情急骤升温。

二人相处期间,这名女子怀孕并产下孩子,老实的女孩相处两年多时间丝毫没有怀疑过刘某的身份。偶尔想去刘某的单位,刘某均以外出调研、领导安排加班等理由搪塞过去。刘某回家时,也经常会携带一些党员学习手册、工作日志、汇报材料等等,也让这名女子更深信不疑。

冒充领导骗财骗色连小商店都不放过

7月20日,刘某被抓,这名女子仍被蒙在鼓里,称民警“抓错了人”。单纯的她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亲密相处两年多的男友竟然是个十足的骗子。

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自2016年以来,以在政府要害部门上班为噱头,以帮人揽办“业务”为托,对多人实施诈骗,诈骗数额最多的一起高达50多万元。平时,刘某连路边小商店都不放过,称自己是某单位领导,以采购的名义先后拿走烟酒赊账数万元。

刘某落网后,他的手机上还不断收到多名女子发来的暧昧信息,刘某的野心不止于诈骗钱款,还冒充领导干部骗取了多名异性的信任,游走在多个伴侣之间。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郯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 朱武涛 通讯员 杜从俊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26所军校公布选考科目 近8成专业瞄准“物理”学科

6日下午,山东公布了《2020年军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此次公布的军校招生专业的选考要求。[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8

临沂:防溺水安全课开讲 专家讲解如何急救

为提高人们的防溺水意识以及遇到溺水情况时的自救、急救等知识,8月6日,沂蒙晚报联合市红十字会、临沂市园林局开展了防溺水安全课宣传活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7

临沂:为减轻用电负荷 市区景观灯提前一小时关闭

市区景观灯提前一小时关闭近期临沂市天气持续高温高湿,导致用电负荷持续攀升,为应对当前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全市已启动有序供电,8月4日,...[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6

临沂:两岁孩子游乐区玩耍摔伤 饭店是否承担责任

两岁孩子游乐区玩耍摔伤。饭店是否承担责任近段时间,家住临沂北城的刘女士郁闷不已,在饭店就餐时,孩子在里面的游乐设施玩耍,意外将头部...[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6

“集邮与少年”活动在临沂市举行 活动持续至9日

“集邮与少年”活动在临沂市举行。活动期间,市集邮协会面向广大集邮爱好者公开供应2018年会员特供邮票,同时启用纪念戳一枚。[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8-06

租房中介费不退 中介:客户自己找到新租房人才返还

租房中介费不退。中介:客户自己找到新租房人才返还“工作原因房子不租了,说好的房子再租出去就返还中介费,没想到现在租出去了,中介费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6
临沂:上高速摘车牌下高速装回来“聪明”司机被逮

临沂:上高速摘车牌下高速装回来“聪明”司机被逮

临沂:上高速摘车牌下高速装回来“聪明”司机被逮为躲避超速行驶电子监控抓拍,辽宁阜新司机王某朋上高速路前将车辆号牌摘掉,等即将到收费...[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6

临沂市征兵体检全面展开 大学生踊跃来参军

从8月1日开始,我市2018年征兵体检工作在各区县全面展开。[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4

临沂市第三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申报启动

临沂市第三批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工作申报启动为促进产业技术集成创新,提高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临沂市第三批产业技术...[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4

临沂市莒南县将建要立花生绿色生产技术示范基地

临沂市莒南县将建要立花生绿色生产技术示范基地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与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协同创新花生节本增效绿色发展观摩研讨会在临沂莒南...[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4

临沂经济开发区巡逻逮到俩传销 社区网格员获赞

临沂经济开发区巡逻逮到俩传销。社区网格员获赞7月28日上午,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皇山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逻时,发现有“发小野广告”的可疑...[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4

临沂:“夜鼠”偷小麦一偷数万斤 作案11起后被抓获

临沂:"夜鼠"偷小麦一偷数万斤。莒南警方经过循线追击,将作案11起、涉案价值2万余元的“夜鼠”刘某抓获归案。...[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4

半路夫妻闹分手 临沂兰陵县人民调解中心帮挽回

临沂兰陵县人民调解中心帮挽回临沂兰陵县金陵镇的张某与李某育有四个孩子,后李某不幸去世。张某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刘某,婚后,刘某...[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8-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