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抓实党建 巩固文明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不忘初心凝聚内涵力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9 15:10:07

1516435557561

齐鲁网临沂7月9日讯(记者 谷会媛)2017年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成功创建 “全国文明单位”,成为本届评选中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技工院校,这标志着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内涵发展迈入了新阶段、揭开了新篇章。就此,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今年确定了全面深化改革,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奋力开创学院内涵发展新局面的发展目标。

1524886343869

凝聚共识 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是学院中心工作良好开展的前提,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内涵式发展为主题,以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为总抓手,推动学院科学发展。

党的领导是学院发展的核心和重要保障,党员队伍必须做到政治坚定、务实担当、作风过硬、清正廉洁。今年以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相继召开了党员干部大会、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工作会等一系列专题会议,制定《2018年党建工作要点》、《2018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等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制定《2018年度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点任务分工意见》;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3次,印发每期学习简报;党员干部学习13次,政治理论水平显著提升

为此,学院严格执行 “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开展党支部书记基础党务工作培训,组织各党支部建立“网上支部”。针对基层党员,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印发基层党支部档案资料管理明白纸,加强党建档案管理,强化党员奉献积分管理。

今年,学院在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中,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深化“三转两促一提升”活动成果,开展“六个一”、“六查六看”“深入整治、完善制度”等工作,共查摆问题200余条。

创新开展党支部督导考核,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成立基层党建工作督查领导小组,对党员进行日常考核、现场考核、述职考核,增强党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学院还将考核结果与先进基层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挂钩,真正做到“干孬干好不一样”,充分调动各党支部工作的积极性。

此外,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将“主题党日”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与“主题团日”相结合,丰富活动内容,各党支部开展到福利院献爱心、观看专题片、红色教育、党员学生心连心等主题党日活动。记者还了解到,今年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召开党群党支部“党员画像”观摩会、优秀党建档案观摩会、精神文明建设档案材料报送员培训会和宣传工作者业务培训会,提升党务工作者工作水平。

“学院以激发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及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为抓手,把沂蒙精神红色基因融入学院党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创新时代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告诉记者。

1530322572899

不忘初心,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巩固文明创建的成果。学院与临沂市文明办、临沂市网信办等7家单位联合主办并独家冠名临沂市第二届文明出行之“最美司机”评选活动,呼吁全市人民争做“最美司机”。除此之外,师生2000余人次参加各类大型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暑期开展援藏支教项目、小百合艺术团“文化下乡”下基层活动,还涌现出“全国好人”邢凤娟等先进典型……学院不断提升内涵发展,学院的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同时也提升的学院的文化内涵,并在2017年能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文明活动让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值得“点赞”,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更重视深化师生思想道德教育,培育校园文明风尚。学院在校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开展“四德”模范评选;开展师德标兵、“十佳班主任”和“十佳学生”、 “身边好人”、 等各类评先树优活动。

“我们寻找并挖掘师生中的先进典型,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如:讲交院故事,让学院了解身边人的故事,学习身边的榜样,在学院里形成了‘学先进、讲文明、树新风、创一流’的良好风尚。”

目前,通过文明创建,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人人讲文明,人人做文明已经蔚然成风。还涌现出爱岗敬业的先进典型邢凤娟,见义勇为的先进典型张平、刘永强,临沂市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鲁明等。其中,邢凤娟同志被选为2016年“山东好人”,2017年“全国好人”,被临沂市确定为道德宣讲人物。

QQ截图20180709150641

敢于担当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日前,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走进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双联共建村”曹县青堌集镇柴庄村,为村委送去办公桌椅等办公用品,还为村小学的426名学生送去书包。在学院发展的同时,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坚持“为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培养输送合格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支持”的服务定位,不断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近年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在专注内涵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始终坚持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先后到菏泽单县、西藏日喀则和兰陵、费县、莒南、沂南等临沂各县区开展农机义诊、物资捐赠、技能支教、“第一书记”、文化汇演下乡等工作。”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告诉记者。

仅2017年参加临沂市“文明出行·守护斑马线”、“助力创城我有责,美化环境我先行”、“志愿创城·文明出行”、“志愿沂蒙·清洁家园”、“生态和谐,绿染沂蒙”主题义务植树等志愿活动45次,其中仅“志愿创城·文明出行”活动达32次、“志愿沂蒙·清洁家园”活动达6次。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成立一直不忘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了众多的社会活动,把交院人的身影留在了沂蒙山的沂南县的文明共建村,留在了莒南县的第一书记帮扶村,留在了临沂大街小巷的文明路口,也留在了困难学生的家里。”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解耿品介绍到。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微视频大赛开始了,邀您来参赛!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张高含金量的城市名片,每个临沂人都在努力为家乡争取崭新的名片。[详细]
齐鲁网 2018-07-09

走访群众时突发心梗殉职 临沂民警庞尊见追悼会举行

8日上午,临沂市临沭县公安局宣传科副科长庞尊见同志追悼会在临沭县殡仪馆举行。庞尊见生前同事、亲友和当地各界代表等千余人前往悼念、送...[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9

临沂九中家属院:沿街违章建筑拆除将恢复围墙和绿化

随着临沂市违建治理的推进,7月7日,兰山区金雀山街道城管中队拆除了临沂九中家属院沿街违建,下一步将恢复围墙和绿化。[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09

今年山东招收定向培养士官2529人涉30余专业

在我省招生的高校有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等32所,涉及通信技术、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汽车检测与...[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09

兰山街道通达社区城管女子分队:刚柔并济身兼多职

面对辖区内的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她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女性特有的细致、耐心和周到进行劝导,她们将微笑服务、柔性执法...[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6

临沂赴俄罗斯推介红色旅游 与莫斯科签署合作协议

7月4日,2018中国临沂红色旅游推介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隆重举行,百余名俄罗斯旅行商参加了推介会。[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6

兰山警方扫黑追逃捷报频传 年轻小伙潜逃4年终被抓

近日,临沂兰山警方追逃捷报频传,兰山公安分局兰山路派出所连续抓获4名上网逃犯。[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6

对制假造假坚决说“不”临沂公安捣毁特大制假窝点

近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根据前期摸查的线索,缜密侦查,选准有利时机,组织警力分成两个行动小组,迅速出击,在罗庄区某办...[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6

孩子老喊肚子疼 临沂专家提醒警惕肠系膜淋巴结炎

你家孩子是不是经常会说肚子疼,蔫了吧唧,不到半小时又满血复活,开始蹦蹦跳跳。很多家长把这种肚子疼当作肠胃炎,其实很多疾病都会出现腹...[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6

临沂人民医院为灸疗患者免费提供“清暑益气汤”

又到了夏季三伏灸的时节。临沂市人民医院针灸科“三伏灸”项目自开展以来深受市民青睐和追捧,每到夏季入伏,针灸科病房里人潮涌动,烟雾缭...[详细]
齐鲁网 2018-07-06

中国临沂红色旅游推介会在俄罗斯举行

7月4日,2018中国临沂红色旅游推介会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据悉,2017年,临沂市从全国15个省市中脱颖而出,成功获得2018年中俄红色旅游...[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7-06
临沂一男子投水轻生又后悔被困水中 民警救助上岸

临沂一男子投水轻生又后悔被困水中 民警救助上岸

民警将投水轻生的男子成功救上岸。临沂平邑县保太镇大夫宁村一村民投水自尽,入水后又后悔拼命往岸边游,却因体力不支无法游到岸边,幸亏有...[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06
临沂一云南菜餐厅关门 市民充值卡内余额打水漂

临沂一云南菜餐厅关门 市民充值卡内余额打水漂

办了一张会员充值卡只用了几次,还有500余元没有消费,再用餐的时候,却发现餐厅已停业关门。和谐广场四楼,原京焰风尚云南菜餐厅被围挡围...[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