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创城一线|兰山西关农贸有个爱较真的“宋店长”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7-21 07:51:07

宋朝国(右二)在农贸市场经营生肉铺

在临沂兰山区兰山街道西关社区农贸市场内,有这么一位“店长”,提起他,周围商户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个‘店长’太爱较真”,比一般人管得严,不仅自己要把店铺的管理做到最好,同时还要兼顾其他商铺的管理。他叫宋朝国,大家都称他“宋店长”。

“创城严格要求是必须的”

“我当店长三个月了,当时是周围这些店铺的经营者推举的,我在这里开店二十多年了,和大家也都很熟,大家都觉得我可能比较较真吧,管理上也挺严格的,创城严格要求是必须的!”7月19日,宋朝国对沂蒙晚报记者说。

这个在大家口中爱“较真”的店长,在西关社区农贸市场内经营一家生猪肉店铺。我市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兰山区西关社区为了更好地推动创城工作的进行,在社区内推出“三长”制度。宋朝国就是农贸市场的商户们共同推举的“店长”。

说起宋朝国的“较真”,他自己也坦诚,经常会听到周围的商家这么评价他,而对这种评价,他觉得没有什么不好,“较真”其实就是工作认真负责,说明自己对工作兢兢业业。

肉铺必须出示两个合格证

以前没当“店长”的时候,宋朝国每天早晨六点就到市场开店营业,晚上卖完以后就关门回家了。自从被选为“店长”,无形中给他增加了一定的工作量。“我每天来市场首先要把自己的店弄好了,把猪肉的合格证明拿出来,然后把店里的卫生打扫一遍。自己这些做完以后接着就得去看看其他店铺,像卖菜的店铺得提醒他们把菜摆放整齐了;像肉类的店铺,就提醒他们先把合格证明拿出来。”宋朝国说。

在这些店铺中,最让宋朝国头疼的是生肉类店铺的管理。生肉的经营需要商家出示检验证明和检疫证明,这两个合格证缺一不可,偏偏有些商户在早晨开店的时候,经常忽略这个事情。“这个合格证是必须得拿出来的,如果没带就得赶紧回去拿,不然的话绝对不能开门。”说到合格证的事情,宋朝国的态度非常坚决,“生肉的质量一定得严格把关,不仅是因为创城,还让购买生肉的市民看着也放心。”

“严管”他人更严于律己

当上“店长”后,宋朝国每天早晨还要抽空和商户们开个“晨会”。开会的内容也都是一些比较琐碎的小事,比如说提醒生肉铺摊主每次卖出商品时,要关好防尘窗;顾客选完菜以后,一定要把菜码齐。这些在我们看起来都是随手就能做到的小事,有些商户忙起来就会忘记,宋朝国每天的提醒已经成了家常便饭。

“宋店长一天过来好几次,一看见有菜没扎好、没码齐的,他就得说好几遍。”附近的菜商对于宋朝国的“唠叨”都习以为常了,也很理解,大家都尽力做好,让宋朝国少“唠叨”几句。

其实,宋朝国一直以来对自己也要求非常严格,零售生猪肉二十多年来,他的店铺从未出现过质量问题,特别是对于一些劣质生肉,宋朝国更是坚决抵制。“来这里的人都是我的老顾客,我绝对不能进有问题的猪肉卖给他们吃,这是我必须要做到的,不能因为小利砸了自己的牌子。”也正是由于这股“较真”劲儿,宋店长的肉铺让大家更放心,生意也非常红火。

记者 王泓钧 实习生 李姝慧 通讯员 万东 凤廷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车停小区玻璃被砸物品被盗 车主望找回证件

临沂:车停小区玻璃被砸物品被盗 车主望找回证件

车辆停放小区,第二天早晨发现车玻璃被砸,车内的钱包不见了,这让市民苦恼不已。市民质疑:车辆小区内受损,物业就没一点责任。[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1
临沂创城一线|84岁志愿者:社区是我家 整洁靠大家

临沂创城一线|84岁志愿者:社区是我家 整洁靠大家

臧美荣在楼道内打扫卫生。走进临沂柳青街道洪家店村,卫生整洁的院落、干净无尘的楼道、院内车辆摆放整齐有序,不由让人感叹这个社区生活环...[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1
临沂人民广场北尚品街拆除 银雀山街道拆违3万余平

临沂人民广场北尚品街拆除 银雀山街道拆违3万余平

近日,在银雀山街道城管和社区的努力下,临沂人民广场北侧附近的尚品街拆除完毕。该处建筑物在2012年建设时未取得相关规划审批手续,属于违...[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21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暑期党性教育干部培训班在古田开班

7月19日上午,山东交通技师学院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干部培训班在古田干部学院正式开班。[详细]
齐鲁网 2018-07-20

成功打造省级化工园区 临沭40年老产业释放新动能

6月27日, 临沭经济开发区化工园区获省政府批复,晋升为省级化工园区,成为全省首批、全市唯一一家省级化工园区。[详细]
齐鲁网 2018-07-20

让小区更宜居!韦屯社区“治理六乱”内外兼修

兰山街道韦屯社区居委会抓住“创卫、治六乱”的有利时机,对辖区内的私搭乱建,违章建筑和野广告展开集中行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详细]
齐鲁网 2018-07-20

临沂外卖小哥丁冲: 高温天每天 送餐五六十单

18日正午时分,美团外卖小哥丁冲正马不停蹄地穿梭在多个写字楼间。等客人取餐间隙,他抽空摘下了黄色头盔,头发犹如刚洗过的,满脸大汗,他...[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19

久病床前有孝子 65岁杜家勇照顾95岁老母亲感动临沂

9年前,杜家勇得了胃癌晚期,切除三分之二的胃部,才得以活下来。对于杜家勇来说,自己的身体其实还需要有人照顾。[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7-19

奇葩!无证驾驶被查 刚满三十岁临沂男子称年纪大

近日,临沂沂水大队民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名男子无证驾驶,男子解释称“年纪大了学不会”,然而,当交警查看该男子身份证时发现,男子刚满...[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19

临沂:拖拉机半夜撞人逃逸 无气轮胎引出肇事者

拖拉机凌晨撞上三轮车,本想趁着夜色逃之夭夭,没想到轮胎因发生事故漏了气,临沂河东交警顺藤摸瓜揪出了肇事者。民警到达现场后,老人刚送...[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19

临沂市民遭遇“李鬼”燃气公司 辨别需谨记不收钱!

近日,有社会不法人员冒充燃气企业安全检查工作人员,以入户安全检查为由进入用户家中收取一定安全检查费用并推销各类燃气产品。临沂市住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19

点赞!孕妇突然腹痛 临沂公交司机改线直奔医院救治

17日下午,临沂一名孕妇在乘车中突然腹痛,情况危急之际,公交车司机紧急改变线路,驾车直奔医院。在司机和乘客们的帮助下,孕妇平安送到医...[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7-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