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临沂:产业转型 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1 21:33:10

 

齐鲁网10月11日讯 临沂市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老树发新枝,推动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近日,一款全地形消防灭火机器人在山东易阳消防车辆装备有限公司研发成功,可以代替消防救援人员,有效降低灭火风险。

“人在离它的设备150米外,或者200米300米的距离就能遥控指挥。”山东易阳消防车辆装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永生介绍说。

2.png

然而,就在两年前,这家公司还是一家生产电动三轮车的企业,随着环保标准加严和城市限行,三轮车的市场越来越小。

山东易阳消防车辆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炳辉告诉记者,“我们现在的产量,下降了60%还多,所以不转不行。”

3.png

面对转型,企业所在的兰山区相关政府部门积极联系全国各大科研院所,搭建产学研平台,帮助他们找出路。最终确定了研发消防装备的路子。今年,易阳公司销售收入预计达到8000万元。在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一批新兴产业也应运而生。水泥仓的清理是水泥生产企业普遍面临的一个麻烦事。黏在仓壁上的水泥,不清理会塌仓,清理又很危险。 鑫盛利公司瞅准这一市场,专门研制出了灵活的机械手臂。

4.png

“相当于仿照人的手臂,包括它的横向180度折叠,两头的机械手臂360旋转,能够将物料在板结的情况下,用自身的振动波把物料打碎。”临沂鑫盛利机械有限公司经理裴振远说道。

凭借这一产品,鑫盛利公司已经跟许多水泥企业达成了定制服务。今年,临沂大力实施“8+8”产业培育计划,加速全市机械、冶金、食品、化工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激活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千亿鲁南”目标实现的路径选择

“千亿鲁南”目标实现的路径选择

8月27日,在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党代会上,当选为新一届党委书记的张贵民对鲁南制药集团的未来十年作了规划:“三年翻一番、十年过...[详细]
齐鲁网 2019-10-10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鲁南制药集团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国主流媒体走进鲁南制药集团大型采访活动启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日下午,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临沂市委网信办、鲁南制药集团联合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全...[详细]
齐鲁网 2019-10-10

建设中国木业科技城 兰山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7日,临沂市兰山区举行木业产业转型升级暨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总投资150亿元的20个木业转型升级和园区配套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拉...[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临沂:各景区游客爆棚 参与性活动受追捧

十一假期第四天,我市各地旅游持续升温,各景区景点迎来大批游客,参与性活动受到游客追捧。[详细]
爱临沂网 2019-10-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