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4秒|2019国际人工智能及智慧物流大会在临沂开幕 共话AI赋能产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春晓

2019-09-19 20:02:09

 

齐鲁网临沂9月19日讯 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2019国际人工智能及智慧物流大会”于9月19日在临沂开幕。大会由临沂市人民政府联合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共同主办。

QQ截图20190919180344.jpg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500余位国内外人工智能及物流领域的专家学者、政企领导、行业领袖等各界智囊云集,分享前沿观点,分析中国人工智能及智慧物流所面临的机遇及挑战,共同探索人工智能赋能产业的趋势和技术方向。

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庆斌向来宾介绍了临沂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商贸资源,并表示当前临沂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将把发展人工智能作为优先战略选择,着力提升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加快人工智能与经济发展的深度融合,推动人工智能赋能以智慧物流为代表的各行各业,为临沂市新旧动能转换、做强物流之都注入新的活力。

高文院士代表大会的联合主办方--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向在座的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人工智能为各行各业提供科技助力的趋势日益明显。相信大会的召开将促进人工智能前沿技术与临沂地方产业特色进行深度结合,助力临沂抓住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赋能产业发展的时代机遇,实现物流产业跨越式升级。

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在主会议上发表了关于“农业机器人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随着城镇化的发展,中国作为农业大国,将面临着劳动力短缺,劳力老龄化等日益凸显的问题。农业机器人作为人工智能技术与农业的创新融合,将在未来的农业生产中大有作为。同时,对于农业机器人研发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也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

悉尼科技大学副校长、澳大利亚人工智能协会理事长张成奇在“人工智能发展及智能物流”的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当前智能产业的国际发展趋势,以及智慧物流的前沿技术,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走出实验室,走向物流产业的实际落地应用。

日本株式会社Logistics Trend 董事长花房陵,带来了“日本当今的物流现状”主题演讲,分享了日本当前物流发展的行业现状、智能化的物流产品和服务,展示了物流与人工智能结合的阶段性成果,为临沂当地的物流发展,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借鉴意义。

QQ截图20190919184751.jpg

在主会议召开期间,还进行了临沂中科图灵基金项目签约仪式,以及包括产业园区资源转移共享项目、人工智能战略合作伙伴项目等十余个项目在内的中科院计算所临沂分所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以及多个项目在内的2019年秋季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些在未来将开展的实际项目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人工智能技术对临沂多个产业的转型升级。

QQ截图20190919182926.jpg

另外,大会期间同期举办的人工智能产品展览,邀请了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寒武纪、赛迪等25家业界知名企业,展出多样的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为创新源头企业提供展示高科技产品和服务的特色平台,为参观者打造一场沉浸式的智慧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经开区台 陈雪枫 张一帆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在山东】临沂:精准施策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在山东】临沂:精准施策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临沂市组建专班,精准施策,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推动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详细]
齐鲁网 2019-09-19

《临沂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9月17日,《临沂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立法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淑秀出席。[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9-18

临沂:环保下基层干部 发挥自身职能助力蓝天梦

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攻坚战,市派下基层干部在新岗位上迅速开展工作,聚焦污染防治重点、难点,当好环境保护的监督员和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与基...[详细]
爱临沂网 2019-09-18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档案里的山东:愚公移山的厉家寨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档案里的山东:愚公移山的厉家寨

“奋进的山东”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即将正式开展,大量珍贵的档案资料再现了社会主义建设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1957年毛泽东...[详细]
齐鲁网 2019-09-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