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等支出约5亿,组织万名医师下基层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梦琦

2019-10-08 21:41:10

齐鲁网临沂10月8日讯 10月8日下午,临沂市人民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对前期印发的《临沂市看病就医便民惠民服务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8ce56dd6f7cab83587cae7a1f37d7ba.jpg

发布会上主要介绍了《行动计划》的背景思路和重点任务。《行动计划》重点任务是集中利用三年时间,从三个方面大力实施十项重点任务:

其中,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临沂市将实施“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群众就近看病就医保障能力”、“加强医疗技术能力和医疗质量建设,不断提高疾病诊治水平”、“加快基层健康服务模式转变,推动健康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加强急诊急救体系建设,持续优化急诊急救服务”这四个重点。

目前,临沂已成立市级质控中心44个,专科专病联盟2个,3家医院通过省级胸痛中心认证,新申报省级重点专科2个。正在实施25个省医药卫生科技发展项目,完成1个省人才更新工程高级研修。编制全市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开展乡镇卫生院评价和“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建设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和市级远程医学中心、诊断中心。乡镇卫生院达标率93%,村卫生室达标率96%,全市建立医联体50余个,二级以上医院实现远程医疗服务全覆盖。大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稳步推行“家庭病床”。开展中医药“百千万”行动,打造100个中医药特色技术挖掘项目,建设 1000 个中医药特色村级卫生室,培养10000 名中医药技术人员。目前,组建家庭医生团队3514个,签约人数380.6万。居民电子健康建档率达85.89%。推进急诊抢救室、重症监护室一体化建设,健全快速预检分诊机制,强化院前急救。已完成“医健通”“云急救”部署,完成120 调度指挥系统升级改造,新增急救站点 2个、红十字救护站1处。培训急救知识52000余人、救护员500余名。

e47b3a061750a095f28cd38e8c218a9.jpg

《行动计划》指明,临沂市在优化服务模式方面将三个重点放在“优化看病就医流程,切实解决群众就医‘三长’问题”、“深入做好优质护理服务,推进解决群众就医陪护问题”和“提高住院运行效率,推进解决大医院床位不足问题”。目前,全市开展日间手术病种56个,组织万名医师下基层服务。

而对于优化就医环境方面,临沂市计划实施的三个重点是:“计划加强行业监管和人文关怀制度建设,促进医患沟通和谐顺畅”;“计划推进智慧交通改造,促进缓解医院及周边停车问题”;“计划提高医疗保障水平,着力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目前,卫健、网信、发改、公安、市场监管、医保等5部门联合开展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检查人员2113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医疗单位1812家;检查美容美体、推拿按摩等可能涉及医疗行为的公共场所59处。临沂市已设立3条医院定制公交路线,增加运营车辆20余台。搭建完成临沂智慧停车平台。增加医院附近临时停车位690个,增设交警执勤岗点7处,交通标志50套,交通标线2600平方米。全市实施按病种收付费项目156个,在2家医院试点开展DRGS 付费。贫困人口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共支出约5亿元。救助先心病患儿50人。

据悉,临沂市下一步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推动便民惠民服务行动深入实施,为建设健康临沂做出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梦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女子昏迷不醒,私家车纷纷让道,临沂街头这一幕真暖

女子昏迷不醒,私家车纷纷让道,临沂街头这一幕真暖

警灯闪烁一路“闯关”热心司机纷纷让行……近日,临沂街头出现了“为生命让路”的温暖画面。[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临沂客运总站10月7日迎来返程高峰 日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

临沂客运总站10月7日迎来返程高峰 日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

10月7日,临沂客运总站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返程高峰,客流以返校学生为主,流向主要集中在省内高校聚集的济南、青岛、泰安、烟台、淄博...[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国庆假期临沂站发送旅客8.09万人 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

国庆假期临沂站发送旅客8.09万人 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临沂站发送旅客8.09万人,日均发送旅客约1.15万人。其中,直通旅客1.19万人,管内旅客6.90万人。管内客流集中在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