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参与群众达25万余人次,第十七届临沂书圣文化节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梦琦

2019-10-08 21:24:10

齐鲁网临沂10月8日讯 第十七届临沂书圣文化节已于10月7日落下帷幕。临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仕江、市文联党组书记刘思通等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十七届临沂书圣文化节相关情况。

IMG_20191008_145847.jpg

临沂市这届书圣节以“书圣故里、魅力临沂”为主题,按照“高端化、权威化、品牌化、市场化、群众化”理念,举办了敬圣仪式、艺术展览、学术论坛、博览交易和文化体验5大门类、27项活动,中国书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书协领导同志,有关省级书协和行业书协主席、副主席,海内外书法家、专家学者,各级媒体记者和社会群众等3万余人(次)参加了开幕式及主展馆活动,市直有关单位先后组织3500余名干部职工和在校师生现场观展,市县两级参与群众达25万余人(次),办成了“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刘仕江对第十七届临沂书圣文化节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这届书圣节在延续往届具有沂蒙特色的活动基础上,依托《中国书画》杂志社的专业影响力,注重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坚持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融合,探索出一条政府主导、专业谋划、部门联动、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节会运营模式。

这一届书圣节体现出了展览论坛凸显高端性、市场运作体现专业性、文化体验突出群众性、宣传推介彰显多元性四个特点。

IMG_20191008_145940.jpg

据悉,通过本届书圣文化节的“琅琊书韵 墨香满城”书法文化进社区、“沂蒙墨香”百名书娃洗砚池雅集笔会等活动,将有力的推动临沂市贴合社会关注和群众需求,设计推出了系列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文化活动,让书圣文脉在群众性文化体验中得以传承、弘扬和践行。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梦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女子昏迷不醒,私家车纷纷让道,临沂街头这一幕真暖

女子昏迷不醒,私家车纷纷让道,临沂街头这一幕真暖

警灯闪烁一路“闯关”热心司机纷纷让行……近日,临沂街头出现了“为生命让路”的温暖画面。[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临沂客运总站10月7日迎来返程高峰 日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

临沂客运总站10月7日迎来返程高峰 日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

10月7日,临沂客运总站迎来“十一”黄金周客流返程高峰,客流以返校学生为主,流向主要集中在省内高校聚集的济南、青岛、泰安、烟台、淄博...[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国庆假期临沂站发送旅客8.09万人 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

国庆假期临沂站发送旅客8.09万人 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临沂站发送旅客8.09万人,日均发送旅客约1.15万人。其中,直通旅客1.19万人,管内旅客6.90万人。管内客流集中在济南、...[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丨一个医生的十年见证一座医院的发展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丨一个医生的十年见证一座医院的发展

10年韶华,他从一名实习医生,成长为科室副主任;10载春秋,一座医院见证了城市的变迁。十年的时间,他与这座城市共成长,与这座医院共经历...[详细]
齐鲁网 2019-10-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