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等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2019-01-19 18:20:01

牢记使命认真履职不负重托 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等

1月18日,出席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酝酿、讨论市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和感受,从不同的角度对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及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积极献策,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现场气氛热烈。

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秉持“以民为本、依法履职、务实创新、服务发展”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

今年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当中,将加强自身建设作为今年重点抓好的四个方面工作之一,让兰山、罗庄、河东、临沭代表团的代表们切实感受到了市人大对努力提高自身干部队伍纪律和作风问题的决心和信心,他们一致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提升履职能力,积极适应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负担起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

在过去的一年,“两院”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分组审议中,沂水、沂南、莒南、郯城代表团的代表们认为,去年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忠实地履行了宪法和法律的职责。今年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当中,又提出了坚持政治建院、公信立院、创新兴院、科技强院、廉洁守院的“五个坚持”,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智慧型、廉洁型的“五型”法院为目标,推进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的创新,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今年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当中提到的五项“一以贯之”之一,平邑、兰陵、蒙阴、费县代表团的代表们对于市人民检察院从一而终地自觉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表示肯定和钦佩,大家纷纷表示,“沂蒙检察+”的工作模式大大提高了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效率和影响范围,代表们建议全市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在做强做优法律监督主业的同时,积极深化改革创新,自觉以新思想为指引,努力为新时期大美新临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记者 贾路杰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政协十五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徐涛主持

1月18日下午,临沂市政协十五届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徐涛主持会议。[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19
重要通告!从今起临沂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 这三天除外

重要通告!从今起临沂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 这三天除外

19日,临沂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临沂主城区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要求自2019年1月19日起,除每年农历除夕、正月初一和正月十五全天以外...[详细]
齐鲁网 2019-01-19
聚焦临沂两会|人大代表为蒙阴果品业持续健康发展支招

聚焦临沂两会|人大代表为蒙阴果品业持续健康发展支招

“我们虽然是果品大县,但是果品质量还需要继续提升。”19日,在蒙阴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针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进一步打响“生态沂蒙山、...[详细]
齐鲁网 2019-01-19

聚焦临沂两会|一图读懂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8年临沂市检察机关取得了哪些成绩?2019年又将如何发力?检察君带你一图读懂2018年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详细]
临沂市人民检察院 2019-01-18

临沂两会热点 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沂蒙新路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中央的重大部署。过去一年,临沂市千万奋斗者挥洒汗水,积累成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18

临沂市十九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举行

1月17日下午,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郑德雁主持。[详细]
临沂日报 2019-01-18

深度解读:奋力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沂蒙新路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中央的重大部署。过去一年,临沂市千万奋斗者挥洒汗水,积累成实实在在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详细]
沂蒙晚报 2019-01-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