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突发意外男子80%烧伤 临沂全城义卖为张勇献爱心

来源:沂蒙晚报

作者:

2018-01-15 11:59:01

12日上午,第一批义卖鲜橙到达,丽果丽乡果业和点点义工的工作人员赶紧卸车,为义卖做准备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12日,在《爱的奉献》优美的旋律中,一场救助张勇的“橙子义卖活动”在临沂费县城区银杏花园北门西路南丽果丽乡总店门前拉开序幕。今年33岁的张勇是一名普通农民,两年前,患癌症多年的母亲医治无效死亡,家庭本就困难,然而2018年1月8日的一场意外,让张勇全身严重烧伤,也让一家人的生活雪上加霜。事故发生后,面对巨额的医疗费用,张勇家一边治疗一边积极筹款自救,此时,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在全城上演了一场爱心大救助的暖心行动。

妻子回家发现丈夫张勇倒在门口

想起事发当天的事,张勇的妻子刘静痛心不已。

刘静告诉沂蒙晚报记者,自己和张勇是2014年结婚的,目前有一个3岁的孩子。“认识时,我就知道他家里不富裕,但他人比较实诚,能吃苦、又有上进心。”刘静说,两人结婚后,丈夫张勇在外面打工,她在家照顾身患癌症的婆婆,两人共同撑起了这个家,直到两年前婆婆去世,“这些年,为了给婆婆看病,家里欠了10多万,多是找亲戚朋友借的。”

为了尽快还清欠款,婆婆去世后,她和丈夫在县城租了个小摊位,做起了买卖水果的生意。“欠别人的钱心里着急,这两年,我们也是起早贪黑拼命地干,就是为了早日还清欠款。”刘静说,让人没想到的是,2018年1月8日晚11多钟,她从店里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的时候,却发现丈夫发生了意外。“按照往常的习惯,我们都是晚上11点才回家;由于还没吃晚饭,当天晚上我让张勇先回的家,我到附近超市买了点菜。等我把水果店关门后回到家,却发现门还大开着,丈夫倒在门口附近地上,身上的衣服都没了,全身烧得跟黑炭一样。”

正在接受治疗的张勇

“看到这个情况,当时我都吓傻了,赶紧用水管给他冲了冲,又赶紧拨打了120急救和报警电话。”至于事故的具体原因,刘静也不知道是怎么发生的,后来想了想,可能跟给摩托车加油有关系。“根据客户要求,有时候水果需要给送过去,家里有辆摩托车,为了省钱,张勇都是用摩托车送货。当天张勇给摩托车加过油,可能是没太注意,有部分汽油溅在了身上。张勇有抽烟的习惯,他当晚回去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点烟的时候没注意,火星导致全身失火,但张勇现在还不能说话,具体情况也就无从了解了。”

全身80%重度烧伤 家人急筹救命款

在接到刘静报警求助后,120很快赶到现场,将张勇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抢救。由于伤势过重,又连夜转到了济南的齐鲁医院接受治疗。“当时他的病情非常严重。全身烧伤面积达80%,属重度烧伤,并伴有呼吸道烧伤,低血容量性休克,生命垂危。”回忆起当天的情形,刘静一个劲地抹眼泪。

丈夫张勇躺在医院生死未卜,抢救的费用也成了刘静一家人头痛的问题。“第一天来的时候我们就预先支付了10万元,都是从亲戚朋友七拼八凑来的。”刘静说,为了给丈夫治病筹钱,她不但将水果店赶忙兑了出去,仅有的房子也进行了紧急出售,“张勇还这么年轻,以后的路还长着呢,为了治病,能变卖的我们都换钱了,但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这点钱无异于杯水车薪。”

刘静告诉记者,目前,张勇仍在重症监护无菌室里,已经做了一次手术,下一步还需要再做一次植皮手术。“目前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把丈夫的命留住,家里本来就不富裕,可是上百万的治疗费用,对于我们这样一个本来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遇到这种情况,真不知该怎么办!多亏了这些好心人,让我们看到了生的希望。”刘静告诉沂蒙晚报记者。

很多来水果店买别的水果吃的市民,看到义卖救人活动后,都买了很多箱橙子回家,爱心之举让寒冷的冬日显得格外温暖

橙义救张勇 寒冬暖人心

张勇被火烧伤的消息在当地传开后,有爱心人士把这不幸的消息放到了网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少爱心人士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

得知张勇的情况后,费县经营水果生意多年的丽果丽乡果业义卖3200箱鲜橙,联合当地点点义工发起“橙义救张勇 寒冬暖人心”的义卖活动。“都是同行,在得知张勇的情况后,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众人拾柴火焰高,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来拯救这个濒危的家庭。”活动现场,丽果丽乡果业公司的翟传龙总经理说。

此次义卖活动得到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义卖现场有不少市民前来献爱心,有自己过来的,有带着孩子一起来的,有的还开着货车过来……很多来水果店买别的水果的市民,看到义卖救人活动后,都买了很多箱橙子回家,爱心之举让寒冷的冬日显得格外温暖。市民刘女士买了四箱橙子,她说:“我在微信上看到这条消息,上午特地赶过来买的,希望张勇早日康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义卖活动在十多个地方同时进行。“为了筹得善款,今天的义卖活动在城区和几个乡镇同时进行,共12个点。为了做好准备,今天一大早我们就来了,悬挂横幅、摆放义卖商品……我们都是同一个目的,希望张勇和他的家庭能坚强面对,我们会帮他一起渡过难关!”正在现场忙碌的点点义工刘延斌说。

据初步统计,当天的义卖活动共筹集善款3万余元,这些汇集众人爱心的善款将用于张勇的治疗,目前,义卖活动还在进行中。

沂蒙晚报记者 袁文潇 赵泽军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各大医院积极研究按病种收费实施具体细节

临沂市各大医院积极研究按病种收费实施具体细节

市人民医院学术报告厅已经被临时改成了单病种管理推进工作组工作室,各个科室工作人员围着电脑上的品类和数据小声又仔细地研究讨论着,记者...[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5
“没想到答复得这么快”临沂有关部门就建议面复代表

“没想到答复得这么快”临沂有关部门就建议面复代表

“能否抓住当前机遇,将临连高铁纳入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在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1月11日下午,临沂市直有关部门就部分人大代表...[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14
临沂警方奔波多省市追回50万欠薪 农民工拿到工钱

临沂警方奔波多省市追回50万欠薪 农民工拿到工钱

1月12日,是农民工宋明华两年多来最开心的一天,从这天开始,他再也不用起早摸黑去辛苦讨薪了。2014年,他经熟人介绍认识了承建临沂某城市...[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4

[临沂两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沂蒙篇章

1月12日上午,临沂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明确了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和任务,科学规划了发展的美好蓝图,开启了临...[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14

临沂监察体制改革取得成果 监察委挂牌成立

1月12日上午,临沂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14

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六号)

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2日选举刘兴明为临沂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14

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第五号)

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8年1月12日选出临沂市出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84名,根据有关法律规定,须报请山...[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14

临沂市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临沂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12日上午举行。[详细]
琅琊网 2018-01-14
面复议案建议:推动鲁南、临连、济莱临三“铁”相连

面复议案建议:推动鲁南、临连、济莱临三“铁”相连

高铁线路的开通一直备受关注。在今年的两会上,临沭代表团苗壮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实施临沂至连云港铁路建设实现临沂高铁互联互通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3
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代表满怀豪情奔赴工作岗位

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代表满怀豪情奔赴工作岗位

满怀春天的期待,肩负新的使命,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们,满怀信心步出大会会场,豪情万丈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4天半的时间,承载...[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3

临沂市直有关部门就部分建议面复代表

在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1月11日下午,临沂市直有关部门就部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当面答复。面复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会...[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13

临沂监察体制改革取得成果 监察委挂牌成立

1月12日上午,临沂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13
临沂警方奔波多省市追回50万欠薪 农民工拿到工钱

临沂警方奔波多省市追回50万欠薪 农民工拿到工钱

1月12日,是农民工宋明华两年多来最开心的一天,从这天开始,他再也不用起早摸黑去辛苦讨薪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