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徐梦

2018-01-14 08:47:01

为实现沂蒙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玉君徐涛杜德昌张宏伟等出席 王玉君讲话 杜德昌主持

大会选举产生我市出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选举刘兴明为市监察委主任

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历时四天半,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于1月12日上午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1月12日,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尹召功 摄)

临沂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12日上午举行。大会执行主席王玉君、杜德昌、张宏伟、张广敬、冯安、刘淑秀、李民、丁善余、尹云川、程守田、王皓玉、张佃虎、刘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徐涛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杜德昌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628名,出席今天全体会议的代表有595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在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后,按照选举办法,经过写票、投票、计票等选举程序,选举产生我市出席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84名,选举刘兴明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会议表决通过了《临沂市蒙山保护条例》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沂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临沂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临沂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刘兴明上台宣誓。

王玉君在讲话中指出,临沂市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次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大会。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会议审议和批准的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符合临沂实际,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会议审议通过的《临沂市蒙山保护条例》,充分体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对于加强蒙山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将发挥重要作用。会议将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临沂市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条例》的议案交由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闭会期间审议,下一步要强化调研论证,努力提高立法质量,通过立法加强红色文化保护,推动沂蒙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大会选举产生的省人大代表,将代表我市1100多万人民出席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并将在今后五年中代表人民履行省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希望新当选的省人大代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代全市人民之愿,表全市人民之意,为推动全省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这次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临沂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组建临沂市监察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新要求的重大举措,负有对全市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察的法定职责。

当选的同志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法治意识、公仆意识,恪尽职守、勇于开拓、依法履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相信,这次大会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向着共同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在此,我代表中共临沂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玉君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全市上下按照“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加快推进大美新临沂建设,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加的一年。新一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带领全体代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依法依规办事,立法工作深入开展,监督实效明显提高,代表工作积极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忠实履行职责,带头建功立业,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贡献了智慧力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王玉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次人代会全面贯彻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使市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市各级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共同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大美新临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开展工作,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玉君最后说,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大美新临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沂蒙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就业创业"27条"出台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日前,我市下发《关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7条政策措施聚焦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实现高...[详细]
琅琊网 2018-01-16

2018年临沂市百项重点民生事项出炉 共分十大类

今天上午,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公布了2018年将要实施的十大类共计100项重点民生工程,件件都与咱临沂人的人生活息息相...[详细]
齐鲁网 2018-01-16

病人急需抢救交警开路送医 临沂煤气中毒患者脱险

近日,家住临沂市河东区太平办事处的刘先生一家三口人因烤煤炉不幸一氧化碳中毒,河东交警鼎力相助上演了一场生命救援。2017年12月29日早上...[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6

临沂市三部门联合发文落实村(社区)法律顾问补助

进一步落实全市村法律顾问补助经费保障责任。《通知》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对“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的管理考核。[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6

临沂智能电子公交站牌亮相临沂市区 部分正在调试

近日,临沂市区部分公交站台已换成智能电子公交站牌,电子站牌显示车辆到站信息、语音报站、天气等,但也有部分站牌依然“黑屏”中。对此,...[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16

临沂与世界知识出版社签订合作协议 推进交流合作

15日,临沂市与外交部世界知识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我市与德国乃至欧盟国家的交流合作。协议指出,双方...[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6

临沂市对外科技合作促进会成立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15日,临沂对外科技合作促进会召开成立大会,促进会的成立旨在加强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推动国外先进技术在我市的转移转化,全面提升我市关...[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6

临沂控制性详细规划审批将实行“双轨”

控规是指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城市、镇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根据城市、镇总体规划的要求,用以控制建设用地性质、使用强度和空间环境的规...[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5

临沂市安监局规范行政行为 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日前,临沂市安监局结合实际,制定并实施《临沂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方案》。据了解,方案要求在制定市场准入、产业发...[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5

临沂临沭县开展督查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清理专项工作

近日,临沂市临沭县组织开展全县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专项整治、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问题再摸底再排查和严肃财经纪律、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治...[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5

临沂市食药监局公布上月527起被处罚食药品案件

近日,临沂市食药监局公布2017年12月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包括食品类案件303起、药品218起、医疗器械5起、化妆品1起,涉及经营不符合...[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