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市直有关部门就部分建议面复代表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孙爱娜 王永超

2018-01-13 17:05:01

“能否抓住当前机遇,将临连高铁纳入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

“目前我们正争取江苏、山东省政府尽快联合起来,将该项目上报国家发改委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纳入国家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待国家批复后就会尽快实施。”

……

在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1月11日下午,临沂市直有关部门就部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当面答复。面复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会议气氛既严肃又热烈。

临沭代表团苗壮等10名代表在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快实施临沂至连云港铁路建设 实现临沂高铁互联互通的建议》引起了市地方铁路局领导的高度重视。面复会上,该局副局长桑振兴带队,就代表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答复。

代表们与市地方铁路局一致认为,临沂至连云港高速铁路的建设能够促进我市进一步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带动临沂乃至整个鲁南、苏北沿海地区经济发展,对完善我市铁路路网结构,打造临沂高铁枢纽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条铁路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社会关注度很高。能否与江苏省尽快建立共商机制,大力推进项目进度?”

市地方铁路局答复:“去年以来,我局积极与连云港铁路建设主管部门对接,现已完成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我们将继续加强两地对接沟通,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项目前期规划研究设计工作。”

对于以上答复,在座的人大代表们表示满意。

市国税局就莒南代表团许文行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信息管税进一步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建议》进行答复:近年来,临沂国税系统积极开展“互联网+税务”应用创新,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了网上快捷办税通道。下步,将完善数据信息系统,搭建涉税信息共享平台,深化大数据应用,快速定位风险点,全面推进税收现代化。

许文行对市国税局的答复连连称赞,他说:“没想到答复得这么快、这么好!政府部门对我们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这么重视、迅速回复,充分体现了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记者 孙爱娜 王永超

[责任编辑:杨凡、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监察体制改革取得成果 监察委挂牌成立

1月12日上午,临沂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13
临沂警方奔波多省市追回50万欠薪 农民工拿到工钱

临沂警方奔波多省市追回50万欠薪 农民工拿到工钱

1月12日,是农民工宋明华两年多来最开心的一天,从这天开始,他再也不用起早摸黑去辛苦讨薪了。[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3

临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发布 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按照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1月12日至17日空气重污染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临沂市于1月12日9时发布重污染天...[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3

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沂分中心揭牌

1月12日上午,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临沂分中心揭牌暨先进环保技术论坛峰会在市应用科学城举行。[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13

临沭县获耕地质量提升项目省级补助资金500万元

》要求,山东省农业厅于近日下达了2018年耕地质量提升项目。临沭县获耕地质量提升项目中的秸秆综合利用工程项目,获批省级补助资金500万元...[详细]
临沂市政府网 2018-01-12

临沂市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验收

日前,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市验收。其中,污水源热泵、土壤源热泵、地下水源热泵等供暖制冷的热泵项目13个、89.34万平...[详细]
临沂日报 2018-01-12

临沂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522人 1月22日开始报名

11日上午,临沂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5522人,其中教师岗2681人,医疗岗1941人,...[详细]
齐鲁网 2018-01-12

2018年临沂大学艺术类计划招生1150人 31日起报名

9日,记者从临沂大学获悉,临沂大学发布2018年艺术类专业招生简章,今年临大本科计划招生800人,专科计划招生350人。其中省内投放计划680人...[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12

通用技术等将纳入高中学考 2017年秋入学学生实施

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自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通用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科目将统一纳入高中学考范围。根据文件,普...[详细]
鲁南商报 2018-01-12
临沂人大法委会审议《临沂市蒙山保护条例(草案)》

临沂人大法委会审议《临沂市蒙山保护条例(草案)》

1月11日上午,临沂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对《临沂市蒙山保护条例》进行统一审议,并将向主席团提出审议结果报告和草案表决稿,建...[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2
鲁南高铁临沂段征地拆迁工作接近尾声 将箱梁架设

鲁南高铁临沂段征地拆迁工作接近尾声 将箱梁架设

全段应完成农用地清表3524亩,拆迁房屋1025户,目前已基本完成拆迁任务。[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2
临沂刘嘉坤代表: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把群众当亲人

临沂刘嘉坤代表:大力弘扬沂蒙精神把群众当亲人

“沂蒙精神是临沂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作为农村基层干部,首先要做到爱村,把群众当亲人,为群众谋福利,努力改...[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2
质量高数量多 临沂市人大代表提交议案建议312件

质量高数量多 临沂市人大代表提交议案建议312件

临沂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向大会提交议案建议。截至1月10日下午5时,本次会议共收到代...[详细]
沂蒙晚报 2018-0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