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村文化振兴|“百花深处”的乡村民宿 以生态文化赋能和美乡村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硕 廖亮 张森

2023-07-20 16:1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0日讯 7月19日至20日,全省乡村文化振兴暨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小戏小剧群众演群众看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济宁和临沂召开。

20日,记者来到蒙阴县桃墟里民宿集聚区百花峪片区。蒙阴县桃墟镇百花峪村有135户、416口人,是省级文明村、省级美丽乡村、省级旅游特色村。桃墟镇南靠蒙山、东邻云蒙湖、南望孟良崮,交通便利、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A级景区3家。近年来,蒙阴县充分发挥蒙山生态优势,深入挖掘生态文化资源,以生态文化发展生态产业、以生态产业促进生态文明,探索出了“文化民宿+村集体+农户”共富模式,创建了桃墟里省级民宿集聚区,先后打造“沂蒙书舍”等6处高端民宿,带动全镇发展民宿和农家乐135家。目前,百花峪现有农家乐、民宿经营业户33家,其中,食宿一体户28家,可同时接纳1500余人住宿,年接待人次达25万多人。

百花峪村坚持以生态文化赋能和美乡村建设,始终将文化作为高端民宿的灵魂,着重提高文化品位和体验感,为每个民宿赋予一个文化元素,努力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今年以来,该片区游客较去年成倍增长,真正实现了文化财富向物质财富的转化。


闪电新闻记者 孙硕 廖亮 张森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王震 黄鹏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给垃圾桶装上“翻盖神器” 临沂这些小区收获业主一大波赞

给垃圾桶装上“翻盖神器” 临沂这些小区收获业主一大波赞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临沂市不少小区在推广垃圾分类的基础上,还对垃圾桶进行人性化改造,桶盖上加装拉绳,相当于给垃圾桶装上了“翻盖神器...[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07-20
坐着夜巴士嗨逛“夜临沂”

坐着夜巴士嗨逛“夜临沂”

[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