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流窜多地专门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 临沂这两个盗贼栽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诗惠

2023-07-19 18:0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9日讯 三元催化器是安装在汽车排气系统中重要的净化装置,内部还有少量的贵金属,价格不菲。这不,就有人打起了歪主意,将黑手伸向车底,盗窃三元催化器变卖获利。可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逃不过法律的制裁。

近日,兰陵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迅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崔某某(男,28岁)、曹某某(男,26岁,二人均系临沂市费县人),破获多起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案件。

今年6月底,东关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车上的两个三元催化器被偷了,损失价值数万元。接到群众报警后,兰陵公安立即开展侦查工作。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报警人前一天将车辆停放在了小区外面的停车位上,等到第二天启动车辆的时候,发现车辆的声音不大对,于是就开到汽车修理厂。经过一番检查,修理人员告诉报警人,是车上的两个三元催化器被偷了。

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情况,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当日凌晨2点左右,两名男子骑着电动车往来案发现场附近,特别是离开的时候,原本空手的二人手上还多了一袋东西。随后,二人骑着电动车来到一辆白色越野车旁边,将电动车抬上了越野车后驶离。种种迹象表明,二人应该就是窃贼。掌握这一线索后,民警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很快锁定费县崔某某、曹某某二人,随后迅速出击,成功将崔某某、曹某某抓获归案。在民警的讯问下,崔某某、曹某某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又如实交代了另外几起盗窃三元催化器案件。

经了解,崔某某、曹某某在网上了解到三元催化器比较值钱,就动起了歪心思。但二人怕被抓住,不敢在本地作案,便驾车前往周边县区,踩完点后换上电动自行车,“全副武装”实施作案。目前,崔某某、曹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责任编辑:冯诗惠 朱志翔 谭庆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沂蒙公路夏美如画

沂蒙公路夏美如画

[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7-18
临沂:万亩荷塘竞相绽放 碧水脱绿夏意满塘

临沂:万亩荷塘竞相绽放 碧水脱绿夏意满塘

临沂:万亩荷塘竞相绽放 碧水脱绿夏意满塘[详细]
齐鲁网 2023-07-17
以民为本 疏堵保畅 警医协同联动共创和谐有序交通环境

以民为本 疏堵保畅 警医协同联动共创和谐有序交通环境

临沂交警直属三大队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秉承“以民为本 疏堵保畅”理念,与医院携手 “把脉问诊”,警医协同联动,多措并举,共同破解医院...[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3-07-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