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弘扬好家风好家训 涵养廉洁家风正能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硕

2023-04-28 16:5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4月28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临沂市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家庭是妇联工作的传统阵地和优势领域,强化家风建设,是妇联组织助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临沂市妇联创新形式,加强协同,大力选树好家庭,弘扬好家风、好家训,涵养廉洁家风正能量。

示范带动建设清廉好家庭。将廉洁修身作为“五好家庭”“最美家庭”评选的重要条件,每年联合市纪委机关、市委宣传部等部门,寻找“最美廉洁家庭”等5类“最美家庭”50户,让广大家庭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倡树崇廉尚洁、廉荣贪耻的新风正气。

市县联动传播廉洁好家风。市、县妇联依托“沂蒙巾帼大宣讲”和“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巡讲两大品牌,加大廉洁家风家训的宣传培育,线下组织开展“家和万事兴”主题巡展、清廉家风诵读、事迹报告会、舞前微课堂等活动;线上在家庭家教家风App和“沂蒙女性”微信公众号讲述古圣先贤、革命先烈、时代楷模的廉洁家风故事,展播最美廉洁家庭事迹,开辟红色基因代代传栏目,推出红色家书、沂蒙红嫂故事汇、童心向党等课程42期,积极弘扬我市红色文化廉洁基因。

阵地共建筑牢家庭防火墙。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到市委党校举办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报告,打造临沂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指导中心,举办公益活动50场,300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接受家风教育,培育“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社区32处,让传承好家风引领社会廉洁文明风尚。

闪电新闻记者 孙硕  报道

[责任编辑:孙硕 王震 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小戏小剧唱“红”了沂蒙时代新旋律

临沂:小戏小剧唱“红”了沂蒙时代新旋律

4月12日至27日,50多部各种题材的小戏小剧优秀作品在临沂人民广场轮番上演,让临沂的这个春天沉浸在戏剧盛宴的魅力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4-28
相约临沂,共同感受沂蒙大地的多彩魅力!

相约临沂,共同感受沂蒙大地的多彩魅力!

临沂15位文旅局长向您发出邀请:相约临沂,共同感受沂蒙大地的多彩魅力![详细]
齐鲁网 2023-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