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突出廉政教育加强严管厚爱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硕

2023-04-28 16:18: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8日讯 4月28日,临沂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临沂市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22年7月临沂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部署以来,市委组织部立足部门职能,制定印发了《关于组织部门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主要采取三个方面的举措。

一是坚持理论强基,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文化教育。一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规党纪教育、政德教育等纳入各级党校教学内容和党组织“三会一课”学习内容,打造《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等7堂专题课,全面加强各级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将党纪党风教育作为公务员、选调生初任培训的重要内容,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另一方面,推动自主学习。开发“沂蒙干部云学堂”“党建书苑云”等学习平台,上线《书写廉洁人生》等2000册电子图书、5000集红色视频,推动党员干部积极自学,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廉洁意识。

二是突出正面引导,持续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一方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强化正向激励。结合常态化开展“发现榜样”活动,培树“沂蒙创新榜样”30名,激励党员干部争先进、做模范。开展“践行沂蒙精神好干部”评选工作,先后评选2批次150名干部典型,激励干部学典型、做典型。另一方面,开展澄清正名工作,树立正确导向。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开展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专项治理行动,查处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85起,为36名干部澄清正名,公开通报典型案例21起,营造激励干部担当、对诬告陷害露头就打的氛围。

三是从严监督管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底线。一方面,加强事前提醒,突出防微杜渐。推进实施干部“八小时之外”监督管理和干部家访工作,及时开展提醒、函询、诫勉,防止小毛病转化为大问题。创新开展年轻干部谈心谈话、走访考察、实绩纪实等工作,先后与200余人次年轻县级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掌握年轻干部廉洁情况,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另一方面,加强查核处置,营造风清气正生态。用好来信、来访、电话、网络、短信“12380”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发挥社会监督效能,对信访反映属实或部分属实的,及时作出相应处理处分,今年3月份,联合市纪委监委机关通报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4起,形成有力震慑。

闪电新闻记者 孙硕  报道

[责任编辑:孙硕 王震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小戏小剧唱“红”了沂蒙时代新旋律

临沂:小戏小剧唱“红”了沂蒙时代新旋律

4月12日至27日,50多部各种题材的小戏小剧优秀作品在临沂人民广场轮番上演,让临沂的这个春天沉浸在戏剧盛宴的魅力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4-28
相约临沂,共同感受沂蒙大地的多彩魅力!

相约临沂,共同感受沂蒙大地的多彩魅力!

临沂15位文旅局长向您发出邀请:相约临沂,共同感受沂蒙大地的多彩魅力![详细]
齐鲁网 2023-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