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首个民宿集聚区吉祥物“甜甜”、“瓜瓜”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郑亮亮

2023-04-28 16:53:04

4月27日,临沂市费县薛庄镇第四届甜瓜节暨第一届民宿旅游文化节在薛庄镇隆重开幕。作为山东省首个民宿集聚区吉祥物,薛庄镇“青山忆”民宿集聚区吉祥物“甜甜”、“瓜瓜”发布。

薛庄镇位于山东省费县东北部,地处蒙山东麓,蒙阳河与古城河上游,辖32个行政村,8.9万人,全镇总面积216.09平方公里。依托“《沂蒙山小调》诞生地”“颜真卿文化发源地”“大青山胜利突围战旧址所在地”等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文化资源优势和项目优势,打造省级传统村落1个、省级红色文化特色村1个、市级红色堡垒村6个,省级旅游特色村1个、省星级农家乐7家、“鲁派民居”特色乡村民宿3处。2023年被评定为四星级民宿3家、三星级民宿2家。

薛庄镇有山有水有灵气、有史有圣有文气。自被评为山东省省级民宿集聚区创建单位以来,突出“红绿兼备”资源优势,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紧紧围绕“文旅胜地、康养薛庄”的定位、“小调青山•民宿自在”的口号,充分利用薛庄镇固有的山水特色、原生特色,充分挖掘现有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革命资源,以点带面,集中连片打造,实现了民宿与景区、民宿与村庄、民宿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共建共享的良好格局。创建了“青山忆”民宿集聚区品牌,逐步打造了谭家庄村、马头崖村、三星村、大良村等特色民宿旅游村,包含了隽兰民宿、青山•悦民宿、桂花小院民宿、云栖谷民宿、梅岭民宿、溪源民宿、天蒙云溪间民宿等。

“青山忆”民宿集聚区吉祥物“甜甜”、“瓜瓜”形象内涵丰富。以薛庄特色农产品甜瓜为主要元素,以卡通人物形象象征勤劳勇敢的沂蒙儿女,笛子元素代表“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吉祥物的发布,体现了薛庄镇“青山忆”民宿集聚区深耕传统文化沃土,厚植红色文化底蕴,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大力发展“民宿+节庆活动”“民宿+文创产品”新业态,是扩大“青山忆”民宿集聚区影响力的生动体现;更是引领带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双向演进“文与旅”“美与富”的有力探索。以瓜为媒、以节会友,充分展示薛庄镇“青山忆”民宿集聚区的品牌形象和独特优势,为民宿集聚区的发展注入了蓬勃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郑亮亮  报道

[责任编辑:郑亮亮 吴天旭 张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小戏小剧唱“红”了沂蒙时代新旋律

临沂:小戏小剧唱“红”了沂蒙时代新旋律

4月12日至27日,50多部各种题材的小戏小剧优秀作品在临沂人民广场轮番上演,让临沂的这个春天沉浸在戏剧盛宴的魅力中。[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4-28
相约临沂,共同感受沂蒙大地的多彩魅力!

相约临沂,共同感受沂蒙大地的多彩魅力!

临沂15位文旅局长向您发出邀请:相约临沂,共同感受沂蒙大地的多彩魅力![详细]
齐鲁网 2023-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