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上百名学生进剧组“上课” “沉浸式”体验红色教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6 17:1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6日讯 这几天,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电视剧《战旗如画》正在临沂拍摄。在拍摄现场,有这么一群特殊群演,义务出演的他们把拍摄工作变成了一堂沉浸式思政课。

“三二一,开始,加油,加油…… ”在位于沂水县院东头镇的《战旗如画》拍摄现场,随着开拍指令响起,学生群演瞬间进入角色,化身志愿军战士,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逼真的妆容,认真的表演,一遍又一遍的拍摄,学生群演的吃苦敬业,得到了导演的认可与鼓励:“我们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的学生都表现得非常好。“总导演刘礴说起刚刚录制的一场戏中学生们卖力地为自己的队友大声呼喊加油,即使把嗓子喊破了,他们还在使劲地出演,这让他特别欣慰和感动。

作为山东省“齐鲁文艺高峰计划”重点项目之一,电视剧《战旗如画》将真实再现100名获得重大战功的志愿军英模群像和50个经典战例,电视剧的拍摄也一直备受大众所关注,在得知剧组需要大量群演时,省内高校第一时间动员学生义务参演。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子旺向记者介绍,学校不仅在第一时间组织了100名学生赶往拍摄现场,还在学生当中成立了连排组织,把党支部和团支部建在拍摄现场,让师生体验了战争年代基层党组织和团队的力量。

荧屏一分钟,幕后费苦功。剧组的拍摄时间并不是规律的朝九晚五,拍摄环境也并非温暖的教室。有时凌晨三、四点就要起床参与拍摄,冬暮春初的寒冷、连续拍摄的疲惫,以及逼真的战斗场景,现场真实的体验让参演师生对家国情怀有了更深的感触。“能感受到他们的艰苦,他们尤其在当年那种环境下,没有那种很好的保暖设施,没有那种吃饱穿好的生活条件。”这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学生冯凯深深地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的不易。

“明天、后天我们学校里又准备了300多人到这边接受思想政治的教育,把我们的红色基因继承发扬下去,这对学生的成长是非常有利的。”山东力明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力一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孙雪霏 孙硕 丁振年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出动警力9000余人次巡查 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19人

临沂:出动警力9000余人次巡查 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19人

临沂:出动警力9000余人次巡查 抓获现行违法犯罪嫌疑人119人[详细]
齐鲁网 2023-02-26
临沂13条精品旅游专列线路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临沂13条精品旅游专列线路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临沂13条精品旅游专列线路助力文旅市场复苏[详细]
齐鲁网 2023-02-25
临沂:春有约 花不误 春回大地花争艳

临沂:春有约 花不误 春回大地花争艳

临沂:春有约 花不误 春回大地花争艳[详细]
齐鲁网 2023-0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