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机场公安圆满完成2023年春运安保工作任务

来源:临沂日报

作者:

2023-02-18 10:31:02

临沂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标准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主动向前”的使命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春运期间临沂空港社会面平稳有序,圆满完成了2023年春运安保工作任务。

强化组织领导,周密筹划部署。机场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多次召开部署会和全警思想动员会,凝聚警心士气,聚力护航春运。分局多次召开工作会,完善各类方案,强化应急演练,优化警力配置,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责任到岗到人。

强化源头监管,排查风险隐患。机场分局结合“净航护边”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自春运启动以来,先后5次对辖区重点单位、机场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共排查风险隐患5处,整改5处,进一步强化了各单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各单位安全风险防控能力,从源头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守牢“一排底线”。

强化巡逻防控,筑牢安全屏障。机场分局以春节期间集中巡查宣防行动为主线,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实施“警灯闪烁工程”,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坚持把警力摆在面上、布在明处、巡在客流高峰期。最大限度发挥“三联”合成化巡防机制效能,联合驻场特警开展武装巡逻,联合驻场交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发动“三联合成化巡防工作队”队员参与群防群治工作,形成看得见的安全感,筑牢临沂空港安全屏障。

强化为民服务,守护平安出行。机场分局以作风整顿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旅客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春运期间,共保障进出港旅客23万余人次,为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622份,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42件次,服务老年人、儿童登机24人次,以实际行动擦亮“天翼卫士”警务服务品牌,全力守护旅客平安出行。(临报融媒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张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一票到底 行李直达 临沂国际机场开通国航始发中转服务

一票到底 行李直达 临沂国际机场开通国航始发中转服务

近日,临沂国际机场联同中国国际航空推出始发中转服务,更好保障中转旅客出行,实现“一票到底,行李直达”,节约了旅客办理转机手续的时间...[详细]
临沂日报 2023-02-18
临沂市水利局二级巡视员丰绍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临沂市水利局二级巡视员丰绍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细]
沂蒙清风(中国共产党临沂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02-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