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机场 “五心”举措 全力保障旅客春节出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31 18:0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新年伊始,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临沂国际机场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一线,积极践行真情服务,营造节日喜庆氛围,保障成千上万名旅客顺畅出游、平安而归。作为“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实施以来的第一个春运,机场充分考虑节日期间旅客的需求,围绕旅客出行和航班保障重点环节,细化“金凤凰”服务春运保障措施,从航线设置、地面服务、便捷出行、航班正点、保障服务五个方面入手,力争让节日出行的旅客“顺心、开心、舒心、放心、暖心”,用实际行动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努力营造春运美好出行氛围。

航路畅通无阻,让旅客出行顺心。旅客心有所往,航线通达直至。机场在春运开始前便提前筹划,积极联系航空公司,春运期间新增多个航线加班计划,满足市民出行的多样化需求。在稳步快速恢复北京、厦门、舟山等原有航班计划的同时,新增了广州、上海虹桥、三亚春运加班计划,实现临沂往返广州每日四班,往返上海实现通达浦东和虹桥两场每周往返达到18班。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临沂国际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5890人次,同比增长21.55%;完成货邮吞吐量48.68吨,完成运输起降344架次。

活动丰富多样,让旅客出行开心。弘扬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自春运开始,候机大厅灯笼结彩,红红火火,在值机柜台、问询柜台、安检通道、贵宾室、登机口增添以“恭贺新春”为主题的景观花卉,悬挂起新春寓意的拉花、贴纸、中国结等新年元素进行装扮。春节当日,更是开展了“迎新春、抽大奖、送福字”主题活动,为广大出行旅客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热闹的人群中,金凤凰服务使者与旅客通过互动游戏等活动为旅客奉上了免费机票、飞机模型、新年“福”字、玩偶等小礼品,并向旅客宣传乘机优惠政策和安全知识,受到了旅客的热烈欢迎。

出行便捷顺畅,让旅客出行舒心。服务全天在线,出行一定不堵。节日出行最烦一个“堵”字,考虑到节日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机场以“三不堵”为目标,细化保障措施。一是售票服务不会堵,机场960077热线24小时电话畅通,耐心细致地解答旅客问询,现场提供订票、改签等服务,让旅客能顺利购票,放心出行。二是值机服务不会堵,机场在开放所有值机柜台的同时,推出“首乘畅飞”“晚到无忧”等服务,旅客既可以在现场办理值机手续,也可提前预约办理手续。三是安检服务不会堵,机场在安检环节推出“情满回家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及时为首乘旅客、寒假返乡学生、因故晚到旅客及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张贴“情满回家路”爱心标贴,帮忙提行李、帮忙办理托运,解答相关乘机流程与过检安全知识。

提升航班正常管理,让旅客出行放心。加强地面运行统筹,确保航班顺畅运行。春节期间,机场运行管理部门加强航班地面运行保障,做好气象研判和预报。对航班故障、前站晚到、流控、不利天气等可能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的情况,做到及时通报航班信息,做好对不正常航班的妥善处理;同时针对因复杂天气原因可能造成的航班大面积延误或其他突发事件,加强信息通报,及时启动相关预案,积极协调各部门、航空公司做好航班不正常情况下的各项服务工作。除夕至正月初六期间,机场航班正常放行率为98.84%,保质保量完成春运保障任务。

在医疗保障方面,机场在原先医疗巡视的基础上加强巡视频次,遇到老人及其他有基础病的重点旅客及时上前询问身体状况,排除乘机禁忌症等隐患,并为旅客提供血压测量等服务。在饮食保障方面,为使得航空食品更好地满足春节餐饮需求,推出沂蒙炒鸡、特色烧鸡等美食,为欢度佳节提供了更多美味选择。在商业服务方面,机场加强对驻场商户的管理,确保商铺商品充足,停车场秩序有序。



闪电新闻记者 马世超 谷会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二标段全面复工

临沂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二标段全面复工

1月29日,临沂市重点城建项目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二标段辅道雨水泵站正在施工,吹响了全面复工、冲刺收尾的号角。[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30
涨跌互现 总体价稳 春节临沂市民菜篮子拎得稳

涨跌互现 总体价稳 春节临沂市民菜篮子拎得稳

今年春节期间,临沂市粮食零售价格为5.74元/公斤,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2%;食用油零售价格为18.7元/升,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3.4%。[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30
开门红 年味浓 春节假期临沂旅游市场“燃起来”

开门红 年味浓 春节假期临沂旅游市场“燃起来”

今年春节假期,临沂市抢抓新春消费季,交出了一张张加速业态回暖的亮眼成绩单,旅游产业强势复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