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信息采集不停歇 临沂城市“啄木鸟”守护春节里的城市

来源:琅琊新闻网

作者:

2023-01-31 15:11:01

春节已至,万象更新。今年,许许多多在外的游子终于圆了一个回家过年的梦,在这阖家欢聚的氛围之中与家人尽情享受团圆的喜悦。而在万家灯火举杯共饮之际,临沂城管信息采集员们依旧穿梭在大街小巷之中,就像守护城市的“啄木鸟”一样,将他们目之所及的涉及市容环境、市政设施和园林绿地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让相关部门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还城市一份美丽和安宁。也正是有了他们的守护,才让一座城市能以最好的姿态展现给归家的游子,让所有的市民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新年。



1月24日早上,不少人还在享受着春节的悠闲假期时光时,作为临沂市城管信息采集员,王丽已经早早起床,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超市门前垃圾桶内的垃圾已经溢满而无人打扫、绿地内井盖缺失成为市民出行的安全隐患、路口的交通指示牌没有正确进行指引……当发现这一系列问题后,王丽熟练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我们采集员主要的工作就是巡查、上报、核查和普查,在春节期间,会着重对一些涉及环境卫生和安全隐患方面的问题进行巡查和上报,以确保大家在春节期间玩得开心、放心。”王丽说,而一些采集员们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像是撕掉一张乱贴的小广告,捡拾一块掉落在垃圾桶旁的纸屑、归位一辆乱停乱放的单车等等,便由采集员自行处理。

现在,不管是道路两侧、沿街店铺还是游园广场,都有采集员进行专门巡查,及时上报问题,每名网格员也都有固定的网格范围和规定的巡查次数。“我主要负责的区域是西安路以南、南京路以北、孝河路以东、汤河路以西这一片区域,一般情况下都是每天巡查两遍。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后,我们就会用临沂城管App上传到系统,采集的范围涵盖市容环境、街面秩序、宣传广告、市政设施、交通设施和园林绿地等多个方面,在完成上报后会有对应的处置部门进行处理。”王丽说,部分问题在处置部门处理后,还需要采集员在2个工作时内,到现场再次落实情况,进行确认。除此之外,采集员还会对道路破损、路灯破损缺亮、箱体占道、园林苗木类型等问题进行专项普查,精确迅速地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支持。

上午的工作结束前,路过一处工地的王丽发现路面有一片废弃沙石,这一小片沙石在周围优美环境的对比下显得尤为刺眼。此情此景下,她连忙举起手机,将这一问题及时上报。“像我们经常上报的还有路边和马路上的井盖破损的问题,这对行人出行而言是极大的安全隐患。”王丽说,作为一名采集员,在自己的努力下,看到这些问题都逐步得到解决,整座城市更加美丽,市民出行和生活更加舒心放心,这让每一位采集员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对他们而言,这就是节日坚守岗位的意义所在。

记者 宋天健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二标段全面复工

临沂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二标段全面复工

1月29日,临沂市重点城建项目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二标段辅道雨水泵站正在施工,吹响了全面复工、冲刺收尾的号角。[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30
涨跌互现 总体价稳 春节临沂市民菜篮子拎得稳

涨跌互现 总体价稳 春节临沂市民菜篮子拎得稳

今年春节期间,临沂市粮食零售价格为5.74元/公斤,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2%;食用油零售价格为18.7元/升,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3.4%。[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30
开门红 年味浓 春节假期临沂旅游市场“燃起来”

开门红 年味浓 春节假期临沂旅游市场“燃起来”

今年春节假期,临沂市抢抓新春消费季,交出了一张张加速业态回暖的亮眼成绩单,旅游产业强势复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