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不经意的“一瞥”救了一命! 莒南夫妻俩从冰冷刺骨的池塘里救出落水儿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30 22: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近日,在临沂市莒南县板泉镇滨河村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两名儿童在结冰的池塘边玩耍,其中一名不慎掉入池塘中。危急时刻,路过的本村村民王淑伟夫妇跨入冰冷刺骨的池塘中,成功救出落水儿童。

事发地位于滨河村内池塘,由于当天的天气比较寒冷,村内很少有人外出,只有王淑伟夫妇恰巧经过。

“俺夫妻俩骑电动车从(村委)办公室门口过来,当时已经过去池塘了,正好斜眼一看,看见水池里一个小孩,我跟俺对象说快停下,水池里有个小孩。”王淑伟回忆。

通过调取村内池塘边的监控和王淑伟的回忆,事发当天掉入池塘的是一名小女孩,岸边的小男孩因为年龄小不懂得如何施救,在岸边不知所措。

王淑伟夫妻急忙停下车跑过去,跨入冰冷刺骨的池塘中猛地把落水小女孩抱上了岸。在确认小女孩没有生命危险后,王淑伟夫妇便将孩子直接送回了家中。

“多亏他俩路过看见了!”被救小孩的家人握着王淑伟的手,感激地说,“首先我要感谢,(你们让)我这个家庭今年过了一个祥和、温馨的春节,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特别感谢!”

王淑伟笑着说:“咱都是一个村的村民,别说是我,就是任何人走这边,只要看到了,肯定得救。”

王淑伟不经意的“一瞥”,救了一个小女孩,甚至拯救了一个家庭。一个平凡的举动,体现了邻里之间的和谐互助,正是凡人善举暖乡情。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马世超  通讯员 陈杰 郝莹 李晓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二标段全面复工

临沂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二标段全面复工

1月29日,临沂市重点城建项目滨河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一期)二标段辅道雨水泵站正在施工,吹响了全面复工、冲刺收尾的号角。[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30
涨跌互现 总体价稳 春节临沂市民菜篮子拎得稳

涨跌互现 总体价稳 春节临沂市民菜篮子拎得稳

今年春节期间,临沂市粮食零售价格为5.74元/公斤,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3.2%;食用油零售价格为18.7元/升,环比持平,同比上涨13.4%。[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30
开门红 年味浓 春节假期临沂旅游市场“燃起来”

开门红 年味浓 春节假期临沂旅游市场“燃起来”

今年春节假期,临沂市抢抓新春消费季,交出了一张张加速业态回暖的亮眼成绩单,旅游产业强势复苏。[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3-01-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