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长得真帅 破案真快!” 蒙阴公安两名95后青年民警迅速破获偷狗案 收到90后村民致谢锦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1 16:3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元旦过后,蒙阴县联城派出所先后接到群众报警:家中的看家狗被盗。小案件连着大民生,派出所所长、指导员面对小案不小看,当即抽调民警展开调查,到村里一调查,获悉最近群众被盗狗案件10余起。

因报案不及时,民警通过天网工程、视频追踪都没有发现偷狗贼的任何踪迹。联城派出所所长田烈刚表示:“一条狗的价值不大,但对老百姓来说却是看家的'忠臣',有感情,我们必须在春节前全力破案,让群众过一个平安年。”教导员朱建伟也说:“咱们走访调查,巡逻守候,要和大案一样,一步不落下。”

于是,由民警、蒙山救援队义警组成的巡逻队伍将过去的夜间巡逻改为深夜至凌晨巡逻。1月13日凌晨2时许,由夏琮竣、高峰带领义警组成的巡逻队像往常一样,开着民警的私家车在辖区多个村展开巡逻。巡逻至该镇东杨庄村一条村道上时,民警发现一辆无牌照的摩托车快速驶过他们身边,经过的一瞬间,眼尖的民警发现此车车座后面有鼓鼓的尼龙袋,当即断定此人有嫌疑。于是,他们立即调转车头追赶,摩托车发现有车辆跟上来,也加快了速度。

民警抓住时机果断上前,该摩托车慌张中摔倒在地。民警跳下车将其抓获,当场从尼龙袋里搜出一死一活两条被盗狗。

抓住偷狗贼后,民警兴奋不已,连夜审讯。面对年轻民警,53岁的嫌疑人季某某心存侥幸,拒不承认盗窃事实且避重就轻。对此,民警将内查外调,掌握并提取的其实施盗窃的海量视频一一摆在他的面前。最终,季某某低下头,如实供述了先后在联城镇流窜盗窃狗23只,价值10000余元的犯罪事实。

破案后,民警又马不停蹄加大追赃力度,先后追回10余条狗,并第一时间将这些狗归还给被盗群众。

联城镇钓鱼台村被盗群众徐志发看到民警破案这样迅速,深夜巡逻守候,就想向民警表达一下感谢,这个想法和本村吴先生不谋而合,二人一合计决定送面锦旗。上面写什么感谢语呢?出生于1990年的徐志发见过两名均为95后的年轻破案民警,张嘴就诙谐地来了一句:“长得真帅,破案真快。”

收到的锦旗两名95后青年民警夏琮竣、高峰看到这面独特而有风趣的致谢锦旗后,都不好意思起来,谦虚地说:“破案快不快,不能看我们长得帅不帅!即使长得不帅,蒙阴民警破案照样一样快。”

定做锦旗的过程中还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徐先生打电话给广告公司定做锦旗时,广告公司误将徐先生写成了“许先生”。徐先生看后提出后,广告公司答应立马重新改字,徐先生哈哈一笑:“还得快点去感谢民警,我的姓不重要,重要的是感谢民警。”于是,锦旗上的落款就成了“许先生。”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夏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总工会开展2022年“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1月20日上午,临沂市总工会启动2022年“冬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发放了价值30万元的慰问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淑秀参加...[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21
参保率98%!2021年临沂市全民医保成效显著

参保率98%!2021年临沂市全民医保成效显著

截至2021年12月底,临沂市参加基本医保总人数达到1080万人,参保率达到98%。2021年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550元提高至580元。[详细]
齐鲁网 2022-01-20

点赞!临沂这29人!名单、事迹全公布…

近日,“德耀沂蒙”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暨2021年第四季度临沂好人发布会举行。发布会现场,播放了陈希龙等29名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和25名临沂...[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01-20

因地制“策”各出“奇”招!临沂垃圾分类交出优异“成绩单

自2019年8月,临沂开展垃圾分类先行试点工作以来,一个个切实可行的措施、对策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现今,在相关政策、措施的实施下,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20

临沂柳青河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通过验收 日处理8万吨污水

临沂市柳青河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其配套管网工程日前通过竣工验收,为保障居民生活饮用水资源创造良好条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20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公布 临沂市6家入选

近日,100个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公布,临沂市6家入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