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点赞!临沂这29人!名单、事迹全公布…

来源:在临沂客户端

作者:

2022-01-20 16:24:01

近日,“德耀沂蒙”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暨2021年第四季度临沂好人发布会举行。发布会现场,播放了陈希龙等29名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和25名临沂好人先进事迹。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故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临沂客户端现将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的简要事迹进行刊登,以飨读者。

第八届全市道德模范事迹展示

一、助人为乐(6人)

陈希龙

陈希龙,临沂邮电系统退休职工。他靠退休金和卖画坚持捐资助学10余年,资助贫困学生20多名,捐助金额达15万余元。虽年近古稀、身患癌症,亦不改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唱响了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的奉献之歌。

吴楠(左一)

吴楠,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蒙阴团团长。自2018年起,她带领300余名志愿者,对197名孤贫儿童进行了一对一帮扶,为300多名孤困儿童争取各类救助金共计87.63万元,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开始新生活。

陈德功

陈德功,临沂市孤贫儿童志愿者服务团罗庄团盛庄街道志愿者。他驾驶私家车,行程近万里,走访30余个村庄,摸排出40余名孤贫儿童,把自己的家改造成“心灵家园”,用来作为30余名孤贫儿童亦家亦学堂的温暖港湾,被孤贫儿童亲切地称为“陈爸爸”。

孙吉国

许德强

孙吉国、许德强,沂水县沂城街道东关社区居民、沂水县沂城街道南庄社区居民。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两人带着防疫物资驱车千里驰援武汉,并留在武汉作为志愿者帮助运送救援物资。55天跑遍武汉三镇,行驶20000多公里,被武汉人民亲切地称为“山东兄弟”。

朱孟花

朱孟花(女),河东区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十数年来,她始终热心公益,以做“爱心妈妈”、为“患难朋友”、当“爱心使者”为己任,累计帮扶资助困难家庭孩子34名,照顾空巢老人17名,发起各类公益活动5000余场,个人累计捐款达90多万元。

二、见义勇为(5人)

刘中山

刘中山,兰山区半程镇土门村村民。2020年7月8日,为了救落水儿童,74岁高龄的他,奋不顾身地跳入深浅未知的河水里,挽救了孩子的生命。

何守启

何守启,费县费城街道团结社区居民。2020年5月29日,为避免载着老人和孩子的三轮车冲进河里,他不顾自己年老体弱,用右肩扛住车尾,减缓了三轮车下沉的速度,在路人的帮助下,成功救出老人和孩子。

陈学章

陈学章,临沭县栖龙种植专业合作社总经理。2020年8月14日晚,在奔赴农场抢救物资的路上,他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义无反顾跳入湍急的河水中,救出被洪水围困的一家五口。

边彦田

边彦田,沂南县青驼镇凤凰岭村村民。他冒着生命危险堵截嫌疑案犯,虽在打斗中造成左小腿直接断裂,但还是在村民的协助下制服了嫌疑犯,保护了村里的财产安全。

李军涛

李军涛,沂水县沂城街道闫家庄村治保主任兼网格员。路遇车祸,他是不求回报的“无名”好人,挽救受伤母女平安。偶遇工厂失火,他化身“冲锋战士”,沉稳处理保卫一方平安。

三、诚实守信(5人)

胡彦秋

胡彦秋,临沭县临沭街道山里村村民。他坚守“绿化荒山,造福子孙,报答党恩”的诺言,凭借着一双手、一镢头,开垦荒地,育苗移植,巡山护林,以一人之力独守荒山植树万株,把绿色留给了子孙后代。

吴霞兴

吴霞兴,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环卫保障服务中心公厕保洁员。他拾金不昧,品德高尚,虽家庭困难,但在打扫公厕卫生时捡到8万元现金后不为所动,积极寻找失主将钱款完璧归赵并婉拒重金酬谢。

徐振东

徐振东,兰陵县向城镇徐皇路村党支部书记。在外闯荡出一番事业的他,饮水思源,重返家乡,用诺言激励责任与担当,用奉献和实干让昔日落后的徐皇路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赵立升

赵立升,沂水县龙家圈街道肖家沟管理区党总支副书记。2020年11月3日,赵立升下班途中捡到一个黑色手提包,内有现金10万余元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几经周折终于归还失主,并婉言谢绝现金酬劳。

牛庆花

牛庆花(女),蒙阴县野店镇北晏子村村民。她创办网店,以诚待客,只为“让大山里的好东西走出大山”。她成立合作社,助力乡村振兴,只为带动村民致富。她反哺乡亲,吸纳贫困户就业,全部实现脱贫。

四、敬业奉献(7人)

孙士贞

孙士贞,生前系费县薛庄镇城阳村党支部书记。2020年2月1日,他在抗击疫情一线连续奋战6个昼夜,因过度劳累不幸去世,终年59岁。离世后,送别过程从简从速,为疫情防控作出最后的贡献。

刘俊芝

刘俊芝(女),生前系临沭县曹庄镇文家埠村村委会副主任。20多年来,她拖着残疾的右腿,忍着疼痛,穿梭于村里大街小巷,为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忙碌着。2020年9月因病去世,永远定格在服务群众的征途中。

张贵州

张贵州,费县薛庄镇中心小学校长。立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用6年时间把落后倒数的3个乡镇中心小学提升到全县前列,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乡村教育扶贫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孙玉刚

孙玉刚,生前系河东区汤头街道孙家堰村村委委员。疫情期间他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值守村内关卡、外来人员排查等防疫一线工作。因过度劳累,患病去世。

刘贤宝

刘贤宝,莒南县中医医院医务科主任。20多年来,他始终以病人为中心,忠于职守,勤恳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来临之际,他临危受命,主动驰援武汉,在汉阳方舱鏖战38天后率众凯旋,彰显一名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杨传武

杨传武,沂沭河水利管理局沂河水利管理局兰山所所长。他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在基层,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打击非法采砂、违法建设行为,带头冲锋在抗洪抢险最前线,深刻诠释着新时代的爱岗敬业精神。

王裕虎

王裕虎,临沭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疫情暴发后,他立即申请进驻感染病房,全力救治病患。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驰援武汉抗疫一线,进驻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山东力量”。

五、孝老爱亲(6人)

班书举

班书举(女),河东区梅家埠街道玉河村村民。20年来,她一个人用微薄的收入支撑着一个破碎的大家庭,克服经济和精神的重重压力,义无反顾地扛起养育六个孩子的重担。

祝俊秀

祝俊秀(女),费县胡阳镇徕庄村村民。两任丈夫均因意外离世,面对前公公、现婆婆、4个孩子和小孙子,她20多年如一日,始终无微不至照顾着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农村妇女的博爱、仁慈。

张付香

张付香(女),兰陵县向城镇泇头村村民。19年间,她一直悉心照顾自己87岁双目失明、行动不便的老母亲,以及重病不能自理、精神也存在问题的弟弟,无怨无悔地用柔弱的双肩撑起了一个家庭的蓝天。

肖太梅

肖太梅(女),沂南县湖头镇房家官庄村村民。三十年不离不弃,悉心照顾瘫痪母亲、重病弟弟和残疾智障妹妹,她用孝心爱心责任心为家人撑起一片天,用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真谛。

周兴芳

周兴芳(女),郯城县泉源镇后段宅村村民。38年来,她用孱弱的双肩撑起了这个贫困的家,不离不弃地守护和照料着瘫痪在床的丈夫,从青丝到白发,为爱坚守、无怨无悔。

靳虎英(右一)

靳虎英(女),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副局长。数十年来,她始终坚持“孝”字当先、“爱”字装心,无怨无悔地精心照顾公婆和母亲,用心温暖着亲人,用行动诠释着孝道。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因地制“策”各出“奇”招!临沂垃圾分类交出优异“成绩单

自2019年8月,临沂开展垃圾分类先行试点工作以来,一个个切实可行的措施、对策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现今,在相关政策、措施的实施下,垃...[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20

临沂柳青河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通过验收 日处理8万吨污水

临沂市柳青河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及其配套管网工程日前通过竣工验收,为保障居民生活饮用水资源创造良好条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20

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公布 临沂市6家入选

近日,100个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实践基地公布,临沂市6家入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20
酒店浴室玻璃爆裂 割断顾客脚筋 佳驿酒店:鉴定伤势再赔偿

酒店浴室玻璃爆裂 割断顾客脚筋 佳驿酒店:鉴定伤势再赔偿

酒店浴室玻璃爆裂 割断顾客脚筋眼看就要到年底了,大家都喜气洋洋的准备过年,可是临沂的程女士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她现在因为脚伤已经无法...[详细]
齐鲁网 2022-01-19
临沂一物流公司装卸过程中货物发生爆炸 2名装卸工人受伤

临沂一物流公司装卸过程中货物发生爆炸 2名装卸工人受伤

1月19日10时34分,兰山警方接报警称,运泰物流一货车内货物发生爆炸。[详细]
齐鲁网 2022-01-19
节庆用品格外红!直播带动临沂传统节庆文化产品卖断货  

节庆用品格外红!直播带动临沂传统节庆文化产品卖断货  

随着直播电商的兴起,临沂作为江北最大小商品集散地,节庆用品样式齐全、种类繁多,临沂小商品城也成为了网红直播供应链基地,不少外地网红...[详细]
齐鲁网 2022-01-19

亮码出行!春运首日临沂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1月17日,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当天,记者来到临沂汽车客运总站进行探访,发现客流并未出现明显增长,疫情防控措施环环相扣,整个...[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19

2022年临沂事业编招考都有哪些新变化?

2022年临沂市事业编公告日前发布,全市共招聘1084人,较去年招聘人数减少了458人,其中今年招考388人不限制专业报考,符合条件的市民留意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19

临沂春运首日出行数据出炉 客流量总体平稳

2022年春运在紧张而有序的疫情防控节奏下拉开帷幕。记者从临沂市交通部门获悉,春运首日,客流量总体平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