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疾控发布防疫最新提示

来源:临沂疾控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2-01-10 09:17:01

临沂疾控最新提醒

● 12月25日以来自天津市(全域)的入(返)临人员,以及有本土疫情地区旅居史、与近期公布的阳性病例和我市公布的密切接触者轨迹发生重叠的人员,请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或所住宾馆进行报备,并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

● 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建议出行前通过中国政府网或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查询目的地的最新疫情防控政策,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天津疫情速报

8日下午,天津报告2例本土确诊病例。截至8日21时,天津市在密切接触者中又检出18例新冠病毒感染者。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托管机构、学校学生及家长。

1月8日24时,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完成天津市新增2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经分析比对,并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天津2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均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属于同一传播链,与天津市已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序列均不能确认为同一传播链。

全国疫情速报

1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病例92例(河南56例,其中许昌市39例、郑州市11例、洛阳市2例、安阳市2例、商丘市1例、滑县1例;陕西30例,均在西安市;天津3例,其中津南区2例、南开区1例;浙江2例,均在宁波市;广东1例,在深圳市),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河南)。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煤炭临沂温泉疗养院更名为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

按照培训疗养机构改革有关要求,经山东省委编委批准,山东省煤炭临沂温泉疗养院正式更名为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隶属关系由省能源局管理调整...[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10
1月8日起 临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全面实行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

1月8日起 临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全面实行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

从这个周末1月8日开始,临沂市、县(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开放双休日与节假日服务,市民可在开放时间内随时前往办理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22-01-08

临沂:年货直播开启“忙年”模式

1月6日,在临沂市区解放路华丰集团丰幂工场直播间,一位主播通过网络直播销售中国结、“福”字等年货产品。随着春节的临近,临沂市各大市场...[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01-07

临沂市兰山区供热改造惠及32.5万人

1月6日,在临沂市区金鼎花园小区集中供热换热站,热力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为保障居民温暖过冬,2021 年,兰山区通过政府投入、...[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01-07

临沂高新区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曾乘K27路公交车

该密切接触者曾于2021年12月30日17:09在解放路华丰商贸城站牌乘K27路公交车,于18:10左右到马厂湖镇后桃园村附近站牌下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07
急寻次密接者!临沂兰山公布8名密接者的活动轨迹,涉农贸、商场、公交车……

急寻次密接者!临沂兰山公布8名密接者的活动轨迹,涉农贸、商场、公交车……

1月6日,临沂市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关于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