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月8日起 临沂市县两级政务服务全面实行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8 18:0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相信很多人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因为工作的原因,一些个人业务上班时间没空办,而休息时间又没处办。不过对于临沂市民来说,以后这都不是事了。从这个周末(1月8日)开始,临沂市、县(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开放双休日与节假日服务,市民可在开放时间内随时前往办理业务。

1月8日上午,在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得知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了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服务的消息后,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与企业络绎不绝,在节假日一窗受理区,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周广玉就体验到了不等待直接办的便捷。

市民周广玉告诉记者:“今天很方便,今天周末正好休息,平常的话周一到周五大家都要工作上班,没有时间。咱们医保局这边有服务人员确实挺方便的,过来直接办理了。非常有人性化。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为咱市民提供生活的便利,非常好。”

记者发现,为方便市民节假日办理业务,政务服务中心将部分高频事项的服务窗口集中在一楼的节假日一窗受理专区,相关业务部门也选派业务骨干实行轮岗办公,确保服务不断档、不降质。

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政务大厅首席代表张晓琳介绍:“我们根据日常群众办理事项,选了6个高频事项来为群众提供服务,如果有现场我们没法给他办理的,我们会多渠道,通过现场指导给他网上办理,来达到群众只跑一次的目的。”

不单单是人社窗口,为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办事需求,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筛选出人社、公积金、不动产在内的100余项高频服务事项作为首批双休日、节假日服务事项。各县(区)政务服务大厅和部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也同步提供双休日、节假日“不打烊”服务。

临沂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付林表示:“现在我们推出的服务方式主要是现场办理和预约办理相结合,下一步我们还将推出远程网上服务,对群众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的方式给予远程辅导,然后再配以双向或单向的寄送服务,避免了群众到现场来回的跑腿。实现政务服务便民化,更加方便群众办事。”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通讯员 郯城台 兰山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年货直播开启“忙年”模式

1月6日,在临沂市区解放路华丰集团丰幂工场直播间,一位主播通过网络直播销售中国结、“福”字等年货产品。随着春节的临近,临沂市各大市场...[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01-07

临沂市兰山区供热改造惠及32.5万人

1月6日,在临沂市区金鼎花园小区集中供热换热站,热力工作人员正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为保障居民温暖过冬,2021 年,兰山区通过政府投入、...[详细]
在临沂客户端 2022-01-07

临沂高新区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曾乘K27路公交车

该密切接触者曾于2021年12月30日17:09在解放路华丰商贸城站牌乘K27路公交车,于18:10左右到马厂湖镇后桃园村附近站牌下车。[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07
急寻次密接者!临沂兰山公布8名密接者的活动轨迹,涉农贸、商场、公交车……

急寻次密接者!临沂兰山公布8名密接者的活动轨迹,涉农贸、商场、公交车……

1月6日,临沂市兰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了《关于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2-01-06

临沂消防员罗永:数次生死交锋 始终冲在救援第一线

在山东省临沂市消防救援支队,提起罗永,没有不竖大拇指的。这名有着23年党龄、坚守基层消防救援站27年的一级消防长,昂起头是训练场上的“...[详细]
人民网 2022-01-06

春节临近 临沂这些区域依然禁放烟花爆竹

春节将至,马上又到了燃放烟花爆竹的旺季。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临沂主城区依然禁放烟花爆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2-01-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