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一市民全款买房盼交付 一年半却只挖个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7 21:4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7日讯 结婚是件人生大事,许多父母为了孩子的婚事可以说是操碎了心、掏空了家底。临沂市的刘女士去年给儿子买了套房准备结婚用,全款也交了合同也签了,算日子再有半年就到了约定交房的日期,可是到如今这楼房建设,只在原地挖了个坑。

临沂:全款买房盼交付 一年半只挖个坑

在临沂市河东区南京路东段,一个名为凤鸣东岸的项目正在销售中。去年刚在这购房的刘女士,如今却急着想要退房。

临沂市兰山区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我是2020年交的全款,看这边房子挺好,比较便宜,我就全款交了56万1,这房子我过些日子来看看没动静。”

去年4月份和5月份,刘女士分三次向山东凤仪置业有限公司缴纳56万余元,购买了凤鸣东岸58号楼的一套住房。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中约定,开发商将于2022年5月30日前交房。“现在就是空地,以前售楼处的销售领着我去看说地方挺好,至今还是空地”。

记者跟随刘女士来到了项目施工现场,刘女士说,面前这个只有两米多深的土坑说,就是58号楼用一年半时间完成的建设进度。“以前是平地,就挖了这么个坑不挖了,这样怎么让我们住,每次来看看就这样,50多万放这里,我们心里什么滋味”。

项目建设为何停滞 销售顾问称不知情

发现凤鸣东岸项目58号楼的建设进度出现问题后,刘女士也多次找到售楼处询问情况,但是至今也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答复。

据售楼处销售顾问介绍,58号楼未能正常施工的原因她也不知道,而刘女士多次反映无果后,决定要求退房退款。

“我找了几次就说没盖,让我等着吧,天天来看看没有人建设,我看不行了没有希望了,我要求退款。”而对于刘女士的要求,销售顾问表示具体情况需要向开发公司进行了解。

50多万交给了开发商,一年半多的时间过去了,连个房子的影子都瞧不见,而销售顾问都对工程停滞不前的原因弄不清,这让刘大姐是更加着急彻底没了希望。那么对于刘大姐退房的要求,开发公司会如何进行处理呢?

项目手续出问题 可为购房者更换房屋

在凤鸣东岸项目销售顾问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位于临沂市河东区九曲街道寇家屯村委会3楼的山东凤仪置业有限公司。

山东凤仪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解释说:“当时眼看就要施工,因为手续不合适,就一直还没弄好,牵扯的几户和她一块协调的,那几户都给调房子了。”

据了解,凤鸣东岸是寇家屯村的拆迁安置项目,将安置剩余住房对外销售。针对58号楼无法施工导致5名购房者可能无法正常交房的情况,开发公司提出了更换房屋的解决办法。

“我当时选房就看着七楼九楼好才要的,给我调到了后面去了,都遮阳没有阳光了,楼层不好了我要干什么”。刘女士称,更换所购住房的办法她无法接受,既然58号楼建设受阻,就该为她办理退款。但是开发公司工作人员称目前无法直接办理退房退款手续。

退房退款需等待 约定明年五一前办结

随后,山东凤仪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刘女士提供了退房协议书,可以于2022年五一前办理好退房手续并无息退款。这一协议也遭到了刘女士的质疑。

经过记者沟通,山东凤仪置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无法到场的情况下,通知工作人员为刘女士更改退房协议内容,与刘女士达成了一致。

刘女士说:“双方和解就这样吧,开发商就是到明年五一给我退款,按银行利息给我补偿点。”

编后:卖出去的房子却动不了工,导致这种局面出现的原因,可和购房者没有一点关系,开发公司在合理要求下及时退房退款,这才是解决问题争端的该有态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兰山区办好民生实事答卷: 12项42件重点民生实事目前已基本完成

兰山区办好民生实事答卷: 12项42件重点民生实事目前已基本完成

兰山区各级各部门梳理建立民生实事台账9千多条,全年财政保障民生58.8亿元,区级12项42件重点民生实事已基本完成。[详细]
齐鲁网 2021-12-27
临沂市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爱心奉献铸辉煌 创新发展谱新篇

临沂市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爱心奉献铸辉煌 创新发展谱新篇

一百三十载春秋的上下求索,临沂市人民医院积淀出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了“爱心、奉献、创新、发展”的医院精神。[详细]
齐鲁网 2021-12-27

“亲情沂蒙,红色临沂”闪亮上海外滩

“人人都说沂蒙山好,沂蒙山上好风光……”12月25日,《沂蒙山小调》悠扬的歌声,响彻灯火璀璨的上海外滩,吸引了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驻足,...[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27

临沂召开慈善志愿者暨“99公益日”网络募捐工作会议

12月26日,临沂市召开全市慈善志愿者暨“99公益日”网络募捐工作会议,进一步推动我市慈善工作再上新台阶。[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27

全国铁路明年1月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增开旅客列车96对,增开货物列车65对。[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27
“情暖千名留守儿童 助力西部乡村振兴”活动在重庆市城口县举行

“情暖千名留守儿童 助力西部乡村振兴”活动在重庆市城口县举行

12月24日,群山环抱的重庆市城口县修齐镇第一小学传来了孩子们淳朴的歌声。这是“情暖千名留守儿童,助力西部乡村振兴”温暖西部行活动的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