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临沂临沭县15所学校体育场免费向社会开放!

来源:临沭教体局

作者:

2021-12-09 11:42:12

喜欢运动健身的临沭人有福啦!

自2021年12月13日起,临沭县率先改造提升15所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免费向社会开放。安全、方便、离家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品质的运动健身体验。

临沭县首批学校体育场地设施

向社会开放公告

为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更好地满足广大青少年学生和人民群众的体育健身需求,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启动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工作,实现体育资源共享共用。本着“统筹推进、有序实施、安全为重、公益服务”的原则,投资完成物理隔离、场地改造、监控安装和照明设置等工作,并制定完善了开放方案、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一系列制度措施,自12月13日起,将率先向社会开放(各校具体开放时间见附件1)。下一步,按照“成熟一个,开放一个”的工作思路,陆续开放具备条件的学校。

特此公告。

附件:

1、临沭县首批开放体育场地设施学校名单

2、临沭县入校健身人员须知

3、临沭县入校健身人员守则

2021年12月13日

01

临沭县首批开放体育场地设施学校名单

02

临沭县入校健身人员须知

一、开放对象

原则上为学校片区内学生、家长以及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和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组织应提前进行预约,与学校商定具体事宜。具体开放对象、开放时间、准入条件、开放容量等,以学校公告为准。

二、准入条件

社区居民需持有效身份证件或居住证明,联系开放学校,办理入校健身手续,签订《使用学校体育场地健身承诺书》。疫情期间,须“亮码+测温”,进行实名登记,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在37.3摄氏度以下,方可进入学校体育场地。社会团体使用体育场地设施组织集体健身或比赛的,须经学校同意,在约定时间内开展活动,并签订《使用学校体育场地健身协议书》。

三、文明健身

学校体育场地设施为视频监控全覆盖区域。入校健身人员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遵守学校管理规定,自觉保持环境卫生,文明健身。学校组织临时性教育教学活动,或实施影响体育场地设施开放活动期间,将暂停对外开放,请及时关注学校公告。

03

临沭县入校健身人员守则

(一)按照要求凭证件进入开放场地健身。未成年人以及65岁以上老年人进入场地活动时,需由监护人(家人)陪同。

(二)遵守规章制度,服从管理,并认真阅读各种体育设施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免发生危险。

(三)遵守社会公德,保持场内环境整洁,不影响他人,不乱扔杂物,不随地吐痰,严禁吸烟,严禁打架斗殴。

(四)禁止穿皮鞋、高跟鞋等进入体育场地,以免自身受伤或损坏塑胶场地。

(五)爱护公物,严禁有损体育场地设施行为。如损坏公物,应根据损坏状况和相关规定,做出相应赔偿。

(六)禁止机动车、自行车(含一切童车)、滑板车、宠物进入场地,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化学等违禁物品进入场地。

(七)健身需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健身项目;患有先天性疾病的,或易由运动引发突发性疾病的,以及传染病人员,谢绝进入健身;严禁酗酒者进入场地。

(八)文明有序地在活动区活动,不得进行危险的运动项目,严禁在场地上打闹,不得做危及自身和他人安全的事情,不得从事非法活动。

(九)如遇雷、雨等特殊天气,或场地维护、举办大型活动、学生训练与比赛时,暂停对外开放。

(十)及时关注学校关于校园体育场地设施开放相关信息通知,合理安排健身时间。

接下来

根据试点开展情况

临沭还将有更多符合条件的学校

面向社会开放

校内体育场地及设施

让我们走进家门口的学校

尽情享受安全休闲健身的快乐吧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十四五”期间临沂如何“护水”有了明细表 五大水系为重点河湖保护要点

在重点河湖保护要点上,《临沂市水生态环境保护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了沂河水系、沭河水系、云蒙湖、中运河水系及滨海河流五大水系“十...[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9

部分岗位可免笔试!2022年军队文职招考公告发布

根据计划安排,本次共计招录25616人,报考人员可以于12月5日至9日通过军队人才网报名,2022年1月9日全军组织统一考试,7月底前完成面试体检...[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9

10人获评12月份“临沂好人”,看看您认识不?

近日,“临沂好人”评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孟凡霞,诸葛祥召,问士龙,唐义峰,葛世坤,柏建喜,臧宝占、孙士兰夫妇,崔玉香,李培华10人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9

临沂市发布第五批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典型案例 2家单位上“黑榜”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有关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组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整治行动,并公布第五批典型案例...[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8

临沂兰山:村镇新型环卫车“上岗”

为做好村镇环卫保洁工作,兰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统一为兰山区的8个乡镇统一配了24辆新型环卫车。据了解,新型环卫车具有多种清洁功能,“上...[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8

兰山区首批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开放公告

兰山去首批打造10所示范性学校,投资完成物理隔离、场地改造、监控安装和照明设置等工作,并制定完善了开放方案、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应急...[详细]
兰山教育 2021-12-07

临沂:校园周边食品抽检714批次 不合格样品17批次

日前,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021年校园周边食品专项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对学校周边食品开展专项监督抽检714批次,合格697批次,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7

临沂:化妆品第三阶段市级抽检29批次产品 3批次不合格

近日,临沂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全市化妆品第三阶段市级抽检结果公示》,共抽查了全市19家美容美发机构,29批次产品。经检验结构检验监...[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7
山东沂水县许家湖镇:孝善文化添“喜”气 婚俗改革有“新”意

山东沂水县许家湖镇:孝善文化添“喜”气 婚俗改革有“新”意

自2020年沂水县推行婚俗改革工作以来,许家湖镇党委、政府积极行动,蹚出了一条“党委政府来倡导、志愿服务来助力、全体群众齐响应”的喜事...[详细]
齐鲁网 2021-12-06

临沂市“赢在沂蒙”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邀您参赛

大赛聚焦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的项目,主要面向40周岁以下青年创客或团队。[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