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产业工人成为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4 22:5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近年来,山东不断推动职工创新,打造高素质工人队伍,产业工人成为高质量发展生力军。

在位于临沂罗庄区的山东金马汽车公司,西安交大等高校的老师每月都会来,对职工进行专业培训
山东金马汽车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张兵兵说:“跟教授面对面的交流学习,机会很难得。今年做了一项冷雾冷铸造技术的提升,就是生产工艺上的创新,缩短生产周期,对产品的性能也提升了很多。”

围绕新装备、新材料等新产业,罗庄区工会联合区人才集团,深入一线,引导16家企业与近20家高校合作,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工程。

临沂市罗庄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德泰说:“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实现了精准高效培训,努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队伍。”

同时,山东还发挥各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引领作用,拓展产业工人提升通道,构建全员创新体系。
山东盛阳金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机械车间主任李元才介绍说:“我们公司有很多不同的工序,每个人负责的工作内容不同,劳模工作室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每一个人的小创新,结合在一起就是企业的大创新。”

目前,山东产业工人达2000万,培育齐鲁大工匠40名,带动各级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31万个,开展技术攻关和创新18.45万项。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表示:“强力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打造职工创新创效体系,围绕全省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开展各类竞赛29万多项,培育各类工匠4万多人,技能人才总量达到1300多万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王齐源 张鑫 王震 临沂台 曹磊 郭铁映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与河东区前河湾社区干部群众座谈交流

12月2日下午,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黄红光来到河东区九曲街道前河湾社区,与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3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临沂市举行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2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临沂市举行。临沂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详细]
l临沂日报 2021-12-03

人民日报关注临沂兰山:直播链上“物流之都”

今年前三季度,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实现市场交易额2154亿元、同比增长28%,电商直播带货成交额超过500亿元。直播已成为临沂重要产业之一。[详细]
人民日报 2021-12-03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八年后朱村的“变身计”

近年来,临沭县准确把握“好日子”的深刻内涵,深入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以朱村为示范引领,扎实推动各项改革出实效、促发展、惠民生...[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2

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名单出炉 临沂3人当选7人获提名

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12月2日上午,第八届全省道德模范表彰会在济南举行。临沂徐军、王传喜、班书举3名先进典型被表彰为第八届全省道德...[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2

“山东百年百项重要考古发现”公布 临沂7个项目成功入选

近日,“山东百年百项重要考古发现”公布,临沂7个项目成功入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