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价值近25万元黄金首饰被盗 平邑警方96小时抓获黄金大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04 16:08: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4日讯 10月30日晚上21时20分是下班时间,临沂平邑县城某大型购物广场某黄金专柜的销售员小李核对了一天的营业额度和展柜内的黄金首饰数量后,便打烊安心回了家。第二天上午8时50分,小李准时来到专柜上班,惊讶地发现柜台内黄金首饰被一扫而空。她一下子慌了神,赶忙电话报告给主管。主管迅速报警。经清点,被盗黄金首饰价值近25万元。

平邑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上马攻坚。专案组在中心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获取了重要线索和痕迹物证。

经查,10月30日21时50分,一名身着白色长袖卫衣、黑色运动裤,穿灰白色运动鞋,身高约180厘米的男子到达现场,大肆盗窃柜台内的黄金饰品,28分钟后逃离现场。后于次日0时33分从超市北门沿燃气管道从四楼滑下,翻越超市北门院墙进入某小区,从小区西门走出并向北徒步逃窜,徒步绕行数公里后消失在一处桥下。

面对诸多困难,办案民警及时改变侦查思路,转换突破重点。细心的侦查员坚持不懈,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终于找到案件的突破口,最终查明犯罪嫌疑人从案发现场附近某宾馆院内走出。查询宾馆登记系统后发现嫌疑人入住房间的住客为一女性闫某,与犯罪嫌疑人性别不符。民警对该女子社会关系摸排分析,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系孟某亮。

确定嫌疑人身份后,侦查人员最终确定了其藏匿地点。11月4日,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至此,平邑公安连续奋战4个昼夜、96个小时,成功破获黄金大劫案。

由于涉案金额巨大,犯罪嫌疑人的畏罪心理极强,到案后负隅顽抗,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在大量事实证据和专案组强大心理攻势下,犯罪嫌疑人彻底“破防”,对在某黄金专柜实施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孟某亮虽收入比较固定,但是平时花钱比较大手大脚,尤其是在女朋友面前经常炫耀自己有钱。在有网络贷款且到期无法偿还的情况之下,为满足日益增长的巨大花销开支,孟某亮起了盗窃贵重财物的歪心思。

10月30日20时许,犯罪嫌疑人孟某亮在购物广场一楼到负一楼来回几次踩点后,21时许由负一楼斜梯进入一楼某黄金专柜,进而实施盗窃,于22点18分携带盗窃的黄金饰品逃离现场。在购物广场内寻找出口3个多小时后,于次日0时33分从超市北门沿燃气管道从四楼滑下逃跑。随后,犯罪嫌疑人通过联系黄金首饰收购方,经过数次、多渠道出售的方式,将盗窃所得价值近25万元的黄金首饰全部销赃。

根据线索,专案组将另外三名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嫌疑人一并抓获,将被盗黄金饰品及大量销售赃款一并追回。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雪山彩虹谷景区入选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公告,认定47家单位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临沂市沂水县雪山彩虹谷景区入选。[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3

临沂滨河健身设施优化提升 市民期待更好体验

对于滨河健身设施优化提升,市民怎么看?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大家对滨河健身设施优化提升非常期待,期待优化提升后有更好的健身体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3

临沂:遛狗拴绳渐成养宠市民共识

近日,接连发生不文明养犬引发的事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河南安阳一老人散步时被两只大型犬咬伤,狗主人否认是自家狗咬了人,最后当地媒体...[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3

临沂沂河高架路(京沪高速-清河西路)二标段预制墩柱吊装全部完成

12月1日上午10点26分,随着320吨起重机将最后一棵墩柱缓缓吊起,标志着由临沂市政集团承建的沂河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京沪高速-清河西路)二...[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2

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徐军上榜

由徐军发起并成立的临沂市孤贫儿童心理辅导志愿者服务团,是全国第一家针对孤贫儿童开展心理辅导的志愿组织,坚持“扶贫、扶心、扶智、扶技...[详细]
山东政事 2021-12-02
日出云海雾凇齐现!沂蒙山龟蒙顶又下雪了!

日出云海雾凇齐现!沂蒙山龟蒙顶又下雪了!

11月30日清晨,临沂市沂蒙山龟蒙景区龟蒙顶迎来降雪。日出、云海、雾凇、雪景四种景观齐现,把山顶装扮成了唯美的童话世界。[详细]
齐鲁网 2021-12-01
2025年临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不低于19.76平方米

2025年临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不低于19.76平方米

2025年临沂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23%以上,森林蓄积量达到1600万立方米以上,全市建成区绿地率不低于38%,绿化覆盖率不低于45%,人均公园绿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