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罗庄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来源:罗庄人大网

作者:

2021-12-25 11:4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12月24日,罗庄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有聚,副主任吴庆明、杨翠晓、张连胜、徐建国、徐启辉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婷,区法院院长王文武,区监委副主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区政府办、司法局、财政局、审计局、罗庄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委室负责人,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检察院关于“四大检察”一体化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公安、交警、司法行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和财政预算调整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区人大财经委关于对2020年度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重点审查的报告和2021年度区级财政预算调整的方案,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通过表决,决定任命刘秀光为区政府副区长,决定左星宇为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会议由吴庆明主持,彭有聚作总结讲话。

关于民事审判工作,会议要求,要树牢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作用,强化司法为民理念,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严格履行民事审判职责。要推进工作创新,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健全审判质量保障机制,在确保公正的同时推进工作创新、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民事审判工作水平,全面加强法官队伍的组织管理、思想教育、业务培训和职业保障等建设。

 关于“四大检察”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要坚持以责任担当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分别将四大检察“做优、做强、做实、做好”。要坚持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持续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着力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

关于公安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切实履行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群众,全力打造服务型公安机关,增强服务的主动性、有效性和创造性,努力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提高执法水平和作战能力,坚持从严治警、从优待警、素质强警的方针。完善公安教育管理机制,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

关于交通管理工作,会议要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管理合力,建立健全“政府领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要强化宣传引导,优化执法环境,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的社会化步伐。要严格规范管理,确保平安畅通,要进一步加强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力度,积极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检查,持续优化交通秩序管理模式。

关于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构建高效法律服务工作网,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为引领,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到司法行政各工作环节中去。要强化基层建设,打牢司法行政执行体制根基,加强基层司法机构和运行机制建设,配齐配强基层司法行政力量。要创新普法模式,营造良好社会法治环境氛围,全面谋划“八五”普法,积极推动法治宣传活动向纵深发展。要提升履职能力,打造高素质司法工作队伍,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队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2县(区)入选山东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县(市、区)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全省县域养老服务体系创新示范县(市、区)的通知》,经自评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审,确定了济...[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24

1至11月临沂市对外投资同比增幅全省第一

1至11月,全市商务领域多项指数实现新突破,其中对外投资增幅同比增长188.1%,增幅居全省第1位。[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24

临沂稳步推进无差别“一窗受理”新模式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临沂市又一便民利企举措上线,无差别“一窗受理”窗口正式启用。[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24

临沂:有意愿、有能力在城镇落户的农业转移人口应落尽落

近日,临沂市政府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促进城乡融合区域协调发展的通知》。[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24

汲斌昌来临沂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22日至23日,山东副省长汲斌昌来临沂市莒南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24

临沂市全力破解不动产“办证难”历史遗留问题

近日,兰山区运输公司家属院2号楼业主臧治奎和王学贞代表全楼36户业主,将锦旗送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手中,连声表示感谢:“困扰...[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24

任刚调研中心城区公园建设

12月21日上午,临沂市委副书记、市长任刚带队到兰山区前十公园、明德公园、天泰公园,罗庄区百花湖公园,河东区北京路公园,经开区健康城公...[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1-12-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