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扩散!自3月6日起临沂市区恢复这3条公交线路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5:48: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3月5日,临沂市交通运输局对外发布通告,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基本出行需要,自3月6日起恢复市区内BRT1号线、K10路、K36路等三条公交线路运营。运营时间为早6:30---晚18:30,班次间隔将根据线路客流量情况进行灵活调整。全文如下:

关于恢复部分公交线路运营的通告

根据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印发的《全省恢复道路交通运输秩序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以及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拟于 2020 年3 月 6日起恢复市区内BRT1号线、K10路、K36路等三条公交线路运营。运营时间为早6:30---晚18:30,班次间隔将根据线路客流量情况进行灵活调整。下一步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分阶段恢复其他线路运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了保障广大乘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公交运营实际,请广大市民乘坐公交时请遵守以下规定:

乘客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乘坐城市公交车

(一)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的;

(二)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有接触史的;

(三)14天内曾经接触过来自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四)有聚集性发病情况的;

(五)有发热或其他可疑症状的。

乘客乘坐城市公交应当遵守以下规定:

(一)乘坐公交车时,必须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并配合乘务员测量体温;

(二)乘坐城市公交时,应尽量分散、保持一定距离,车内乘客出现拥挤时,应根据防控疫情工作要求,听从劝导等待乘坐下一辆车;

(三)乘坐公交车时尽量使用移动支付、刷卡等非现金支付方式。

对未携带身份证、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公交驾驶员可拒绝其乘车;对不配合防控疫情工作或不听劝阻或故意制造事端的,公安机关将依法给予处理。

对拒不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故意隐瞒病情、旅居史、接触史等相关信息,造成新冠肺炎传播,扰乱疫情防控秩序,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危害公共安全的,由公安机关从严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特此通告。

                     

临沂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3月5 日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人注意!未参加2020年居民医保的可进行网上补缴啦!

为进一步方便疫情期间居民参保缴费,做到 “不出门、不见面” 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业务,临沂市自2020年3月1日起已开通居民医保网上补缴渠...[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