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挂图作战!临沂居家养老中心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5 10:1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5日讯 深夜22点,临沂市北城新区长沙路西段,这个时间段的长沙路上人车稀少,但位于道路北侧的临沂居家养老中心项目部办公室却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办公室的墙上挂着十多张图纸,各种点、划标识,密密麻麻地记着每天施工的任务。

“现在是争分夺秒、精准施策、挂图作战,这张图上面精准地标示出施工作业的区域、开挖的深度和基坑坡度等。”项目工作人员相冲说。项目施工现场,土方清运车有条不紊地往外运送土方,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冲洗土方运输车辆。  

受疫情影响,居家养老中心项目工期有所延迟,为了按照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项目建设,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抢抓停工期间的工程进度,全面摁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在该项目建设现场,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门口工作人员严阵以待,员工统一佩戴口罩,出入者逐个接受体温检测及登记。项目部严格落实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四个到位,实施精准化管理,对返岗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并建立“一人一档”,有序推进施工现场复工建设。在施工作业期间,项目部要求工人除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外,尽量减少面对面交流,进出工地采取间隔1.5米登记。进行封闭式管理,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建设工地。每日指定专人对工地、餐厅、卫生间、垃圾桶及其他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建立每日消毒杀菌登记台账;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处”,对废弃口罩进行统一处理。为最大限度减少工人与外界的接触,项目实行分片、分散作业,人员尽量不集中。 

与夜间不同,白天的项目现场更热火朝天

80余名工人正在作业,挖掘机、装载机等各种施工机械往来穿梭,伴随着机器的轰鸣,混凝土泵车急速喷涌……为切实抓好施工黄金时间,把前期耽误的工作全部抢回来。自2月19日项目复工以来,40余套大型设备机械齐上阵,130余返岗人员冲在前,全面打响了项目建设攻坚战。  

据悉,临沂居家养老中心项目作为医养中心配套服务项目,共占地191亩,总建筑面积22万㎡,主要功能分为适老化养老住宅、养老公寓2个业态板块,配建护理、医疗、康复、文体(老年大学)、餐饮及商务等六大服务中心。项目建成后,可为不同年龄老年人提供专业化、智慧化医疗护理及康复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李春晓  通讯员 陈纳 刘洪林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人注意!未参加2020年居民医保的可进行网上补缴啦!

为进一步方便疫情期间居民参保缴费,做到 “不出门、不见面” 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缴费业务,临沂市自2020年3月1日起已开通居民医保网上补缴渠...[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5

临沂1月份“气”质出炉!莒南最好!2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12起

近日,临沂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1月份全市各县区大气环境质量状况。[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5

“临沂兄弟”支援武汉33天:到武汉就是来出力的!

“来武汉的时候只有一个单纯的想法,到武汉就是来出力的。”3月2日,记者电话采访在武汉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临沂兄弟”——沂水县的孙吉国...[详细]
琅琊新闻网 2020-03-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