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老吃泡面”“你要戴好口罩!”……临沂沂水这对夫妻从早到晚战“疫”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9 16:3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9日讯 “‘你在办公室别老吃泡面,挤时间去食堂吃点热菜吧!’‘你在一线,接触人多,要戴好口罩!’”电话里冯培轩和阎洪媛正相互叮嘱着对方。这一幕在疫情期间是少有发生的,这对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夫妻俩通常忙到连打电话都没有时间打......

 

每日收集汇总湖北及外省返乡人员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动态信息、向上汇报沂水县疫情指挥部、对下制定专班、对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冯培轩作为紧急成立的临沂市沂水县四十里堡镇疫情处置指挥部的联络员,他的主要工作是统筹协调,统筹工作琐碎却又至关重要,每天他总有接不完的电话,手机必须保证24小时开机以方便工作,而协同办公的消息更是多到数不过来,有时下来一个紧急排查通知,他作为最终汇总整理人,经常晚上12点之后才能回家。

 

同冯培轩一样坚守在防控一线的还有他的妻子阎洪媛。同样作为一名乡镇基层干部,阎洪媛是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孙家河村的包扶干部,负责孙家河疫情检查站的值班值守工作,每天为过往车辆人员登记、消毒,经常一站就是五六个小时,车辆不多时,她便到村里去转转,看到有不戴口罩的、扎堆聊天的,她总是耐心地为村民们讲解防疫知识,让他们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在生活中,他们是风雨同舟的夫妻,在抗击疫情中,他们是同行的“战士”。夫妻俩携手“逆行”,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刘梦琦  通讯员 温敏 临沂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