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8秒|省人大代表张雷:三管齐下 推动临沭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0 09: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省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谋划了今年的工作,我们将结合临沭实际,认真落实好《报告》精神。”19日,省人大代表、临沭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雷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临沭县将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为载体,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如何落实《报告》中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临沭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又在哪?张雷给出的第一个答案是加快培育优势产业。张雷表示,化工化肥是临沭县的主导产业,复合肥产销量占国内市场30%以上。且临沭县化工产业园区是全省首批、全市第一家通过省级认定的化工园区,临沭县将借助这一优势平台,依托金正大、史丹利等上市骨干企业,大力发展高端化工、精细化工,建设国家级绿色化工基地。  

“机械制造是我县的另一主导产业,目前,常林集团已实现重整组合、运行良好,去年完成税收2000多万元。”张雷表示,下一步,临沭县将瞄准高端液压、高端农机、工程机械,打造山东全省高端装备发展先行区。

加大科技创新是临沭县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抓手。张雷介绍,临沭县目前正在加快高端人才引育,深入开展“百家院所进临沭”活动,组织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实施省级以上技术创新项目20项,力争新增市级以上创新平台7家。

“再就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开展“重点项目突破年”活动,完善‘一个项目、一套专班、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张雷表示,临沭县将加快实施沂蒙老区肟系列、劲胜动力锂电池、蛟龙航空小镇、天醁山庄、朱村柳韵等一批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切实以高质量的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王震 丁振年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市举行“陪三千名孩子过大年”爱心志愿活动

1月18日上午,我市“陪三千名孩子过大年”“给孩子一个干净整洁的家”爱心志愿活动举行启动仪式,一场汇聚爱的行动由此全面拉开序幕。[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小年也未迎来客流高峰 今年春运出行不拥挤

随着春节的临近,临沂交通运输部门发送旅客也日趋平稳,小年期间,公路运输及铁路运输均未迎来明显客流高峰。预计春节前,出行客流不会再出...[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39125公斤!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两日 目前已售罄

18日上午8时许,临沂市31家市级冻猪肉投放网点相继开始冻猪肉投放销售工作。截至19日下午6时,全市各投放网点配额均已销售完毕,共计39125...[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迎春节 蒸花馍

迎春节 蒸花馍

[详细]
临沂市人民政府网 2020-01-20
痛心!临沂市一位民警因公牺牲 年仅49岁

痛心!临沂市一位民警因公牺牲 年仅49岁

16日早上,因连续工作,过度劳累,崔嵬突发心肌梗塞倒在工作岗位上,再也没能醒来。[详细]
齐鲁网 2020-01-20
痛心!临沂市公安局一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痛心!临沂市公安局一民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

2020年1月16日上午,临沂市公安局民警崔嵬同志因连续工作、过度劳累,突发心肌梗塞病倒在工作岗位上,虽送往人民医院全力抢救,仍不幸于当...[详细]
齐鲁网 2020-01-19

高铁卫士翻山越岭守护安全“天网”

在日兰高铁沿线隧道及部分路堑地段,都设有护坡、天沟、防护网等设施,如一道道“天网”,对铁路上方土体进行有效加固和拦截。而有一群铁路...[详细]
光明日报新闻客户端 2020-01-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