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残联志愿服务队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事迹宣讲活动走进临沂大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0 22:4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0日讯 10月30日,新时代文明实践省残联志愿服务队——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第四站,走进临沂大学。

山东省残联一级巡视员张志超、临沂市政协副主席李凤兰共同为新时代文明实践自强讲堂揭牌。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立富致辞。参加此次报告会的还有临沂市残工委成员、临沂市残联系统党员干部、临沂大学各学院在校学生。

全国自强模范孔军强,自强创业典型、临沂市河东区新颖竹木器有限公司电商销售经理王颖,全国自强模范孙继发,临沂市自强模范刘加芹,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张元永,全国道德模范刘长城等六位嘉宾分别带来精彩演讲。

这次来临沂之前,报告团已经先后在济南、菏泽、济宁等市进行了宣讲,团员们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强烈反响。宣讲嘉宾刘长城,作为长城爱心大本营的发起人三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30年来,刘长城和大本营的志愿者们一直活跃在各类公益活动中,开展大型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捐赠各类救助物资价值100多万元。他在宣讲活动中说,“我只是爱心长城上的一块砖,要薪火相传,汇聚更多的力量筑就爱心长城,把爱心传递下去。”临沂的宣讲嘉宾王颖的事迹也让现场的学生们感触颇深,王颖从小患有轻度脑瘫,却自学上网,自主创业。通过开设网店,让小本生意从网上打开市场,现如今年销售额达到百万以上。她说,“我用我自己的努力,改变了本来不被看好的人生。”在场的学生纷纷表示,将学习王颖不怕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积极参与扶残助残活动。

中国梦是民族梦、国家梦,也是每一位残疾人的梦,无论是自强模范还是助残先进集体,他们的故事感人至深,他们的精神催人奋进。他们精彩、生动的演讲,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扶残助残的爱心故事令所有人感慨万千,他们不向命运低头、勇于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拼搏精神,激励了在场所有人。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9-8025117,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9-8025117,诚邀合作伙伴。

临沂平邑举办“薪火相传话初心”活动

临沂平邑举办“薪火相传话初心”活动

为传承和弘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品质,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10月24日,临沂平邑县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在八...[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35秒丨“光棍村”变全国文明村 看临沂后峪子社区华丽蜕变

35秒丨“光棍村”变全国文明村 看临沂后峪子社区华丽蜕变

深秋时节,沂南县依汶镇后峪子社区内,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居民楼,与远处满山的秋日红柿,形成了一道秋日美景。[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32秒丨临沂这个村的村民把日子过成了诗!

32秒丨临沂这个村的村民把日子过成了诗!

在朱家林手边的一事一物都是一道风景,种满月季的共享花园,兼具简约和现代感的民宿,别具一格的创意空间……整个村庄充满了诗情画意,又夹...[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乡村振兴看临沂】朱家林:艺术为笔描绘临沂美丽乡村新画卷

【乡村振兴看临沂】朱家林:艺术为笔描绘临沂美丽乡村新画卷

今年9月23日,朱家林举办了一场自己的农民丰收节,在这个饱含诗意与田园风光的村庄里,人头攒动,村民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深居沂蒙山...[详细]
齐鲁网 2019-10-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